close

 我是潛水新手,目前除了玩過水肺潛水之外都只是在游泳池練習閉氣培養水性而已。

 這個週日(9/1) 在泳池作平潛的練習之後,週一到週三也斷斷續續在泳池練習。一直到週四(9/5)這天早晚各跑 5km 的時候發現橫膈一整個抽痛。

 大家應該都當過跑步新手,就是在跑步的時候副部的左側或者右側會整個抽痛,那就是橫膈抽筋/ 痙攣 ! 

 身為跑步老手,雖然在中秋前後進入賽季的時候會有一段磨合期,不過通常是水泡,速度變慢,姿勢的調整﹔重來也沒有遇過這種橫膈抽筋的

 早上跑的時候實在痛到不行,過2km 還要在路邊彎腰休息一陣子。根本就跑不下去!

 前幾天還有朋友問我這樣的狀況怎麼處理,對話紀錄看來是格外諷刺 (話不要說太滿呀 !! ),我壓根沒有想到自己跑步會遇到這個狀況!?

 晚上跑比較好一點點,就是痛的地方從整片橫膈變成左半邊。

 問了有潛水的朋友也說過幾天去騎車還是異常的抽痛。

 目前想到的解決辦法有

1. 先試試比較溫和的 - 潛水過後看要休息多久可以避掉這個問題,然後重新規劃這兩項運動的間隔時間。

2. 比較激進的(應該不會用這招) - 持續操爆自己的橫膈,相信打斷腿骨更嘎勇!

 我在網路上沒有查到有人做過類似的分享,稍微紀錄一下。如果有潛水過後橫膈會很容易抽筋的八卦或者解決辦法請讓我知道。

 

9/24 後記 這樣的症狀隻後已經沒有在重現過 去蘭嶼的假期也有過潛水完直接跑步也沒有大礙 持續觀察中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