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信愉快:

 自 03 年一別,至今已六個年頭,不知是否一切無恙?

 偶而獨自一人時,會想起那些與你對話的日子,想再翻找從前的信件,信匣卻已上鎖,而鎖頭也早已鏽蝕。是時候未到,有人這樣跟我說著,我還在等那天的到來。

 你不知道我後來開始跑了歩,很長的那種,你應該覺得腳會斷掉的那種數字。我很喜歡那種孤獨的感覺,只是這城市過於擁擠(還是這星球?),到那都不斷被提醒自己的孤獨。頂著烈日,看人來人往。好在寂寞與喧鬧等價,但是被續叨提醒的感覺卻充斥在耳邊如蜂螫,很不是滋味。

 這世界不允許孤獨,那些孤獨的基因在人類不算長的歷史上陸續被淘汰殆盡,好像是不爭的事實。雖然無奈,但也只能一攤手,繼續往前跑去。所以我許久沒有與你對話,只有在疲累的時候,好像會聽到你的聲音,一驚神,又發現已經是另一個日出。

 盛夏,陽光下知了勤快叫著,是生命中為了求偶最後的歌唱。這念頭一起,便無一絲風雅欣賞,想念午後的大雨,雨聲催促著行人回家,整條道路便只屬於我一人。我可以從頭到尾細細檢視。也許終了我終於能毫無缺點走(跑)向終點。

 這封信寫了很長~很長的時間,颱風過去,除了災情,也帶來一絲微涼的秋意,在清晨的微風中跟我打了照面。前幾天還感嘆那些不變的事情呢。這會兒都像是按照劇本般如期演出。"有些事情是亙古不變的"你說。我說有些事情是一直在變的。在跑著的同時,我居然腦中想起這永遠沒有終點的爭辯,回過神又是另個風景。

 這就是很久不見的我生命中的一小頁,而你的那一小頁寫著什麼呢?

                                            BRs, 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