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買到的東西有點問題所以需要去麻煩他們客服。

 本來客服要當出氣包並把我的問題回覆給真正在處理問題的人是應該的(至少我們公司是這樣做的)

 不過面對這家我好不容易輾轉得知電話也不知道這位小姐到底是客服還是只是某位重要人士養在公司的情婦的這個情形,我就像是看著喝茶聊天有如刻板印象中的公務員心中卻焦急如焚的小老百姓一般,手中的電話有如三點半的銀行鐵門一般沉重。

 上面好像說的太複雜了,簡單說就是這位被我接洽的人是根本不想理我。

 一直推說我應該去找門市處理,他們的流程沒有這樣子巴拉巴拉的。

 我就是因為門市不理我所以我才找過來的呀  我就這樣被打槍了。

 其實打我槍的應該也包含門市的小姐,他一直說這不是他門店裡買的,拜託誰會留超過半年的發票呀。

 不過打電話究竟還是比較方便,我寧願多吵幾次客服小姐(?) 我也不想走去煩門市的人。

 回到正題,如果我繼續跟電話那端疑似客服小姐(?)的情婦(??)爐下去的話,一來我上班的情緒會受影響,再來我想對方的情緒也會被影響,再繼續下去我猜我周圍的同事都要受影響了,所以要想個方法速戰速決。

 要想辦法迅速拉近與對方的距離。有一個方法是請問對方貴姓。當然這問句會像是:"小姐你好我姓y 請問貴姓呢?" 在我們交換了彼此的一點資料之後,我們又從陌生人的距離變得有點像是初次見面的網友一樣了。

 接下來問題就簡單多啦,我得到了某位經理的電話,就不會在這裡卡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