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難得砸大錢買3C 的東西,2012 年冬天 卻手滑買了貴桑桑的鍵盤。 OreeDesign.

P_20121212_113056  

木頭的藍芽鍵盤,左上角的浮雕可客製文字或者圖樣。

P_20121212_113134  

尊爵不凡的鍵盤當然上面是沒有注音刻字的,原本以為我對他的熱愛可以超越一切阻礙,但之後陸陸續續發現的缺點讓我不太敢對朋友勸拜這支鍵盤。

基本的好處與外處無外是非常爽,非常貴。

但是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是網站上面沒有說的。

1. 鍵盤的  key scan code 很奇怪 ....

  上面有一排奇怪的圖案,右下角寫著F1~F12。原本我以為這是視覺上美感的安排,但不是!!他按下去真的就是奇怪的不常用的功能,如果你想要按出 F1~F12 就要用組合鍵 Fn ..... 換言之如果你想要按 alt+F4 關閉視窗 你需要按 alt+Fn+^F4(我也不知道那是甚麼功能.....以下用^Fx 表示原本在Fx 那個位置的鍵)  三個鍵。

  另外這一排奇怪的功能當中有些還相當詭譎混沌不明!我用了一些 Tool 去看他們到底送出甚麼東西給電腦端。還是不能了解創作者的原意。除了 ^F6] ~ ^F12 的可以操縱 Windows Media Player 以及控制音量。其他根本不常用,^F5甚至還沒有功能 !! 單按的時候根本沒有任何東西到 PC端。

  我後來的解決辦法是 AutoHotKey ,這套軟體可以寫 script 去讓某個鍵去模擬另外一個鍵。不過還是有問題。例如因為 ^F5並沒有 送出 event 所以我如果要 reload 網頁還是要按 Fn +^F5 = F5 

2. 買不到保護套 .....

  我原本以為他的 Layout 會跟蘋果的鍵盤完全一樣的,淡是右下角有一點點微妙的不同,所以我把右下角的矽膠膜給割掉了。

3. 換電池發現他留的電池槽太窄,所以我還用砂紙自己 rework .......

  我堅信在台灣買得到的電池都是符合規範的,是法國佬的電池瘦到不行.... 另外感覺電流沒有調好,所以我沒有辦法用一般的碳鋅電池(會在半天之內就被用到沒電)我目前用 Panasonic 的大電流電池觀察中。

4. 客服不鳥我

  上面的問題我不是沒有回報過,不過法國老大概不喜歡理英文信吧 ... 總之最後沒有甚麼好的答覆 (麗如說會賠我一隻之類的XD)

綜合以上issue ,建議要買的人還是多想想,另外我希望能找到 藍芽晶片的 spec 看能不能重寫 key scan matrx ....  有人有興趣嘛?

3/11 update , 原本的廠商回信說可以寄給我新的一片 :D (但是製作可能又要等上兩個月)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4/2 我收到新的鍵盤了 他還給我30歐的原廠皮套  :) 晚點測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鍵盤 3C 不勸敗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