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肯亞人叮嚀我為了富邦馬不要使全力就去看看風景就好,不過在賽場上沒有保留力氣的理由。就算是馬拉松也一樣。

 開跑!

 這次的路線跟去年有點不同在正式進入中橫之前繞了好大一圈。我記得去年沒有跑到太魯閣橋,今年在這裡我遇到了大偉。

 比賽中常常會遇到一點小事改變整個結果,我遇到了羅東慢跑的大偉。背後寫著預計全馬 3:30 

 好幸運可以遇到穩定的 pacer ~ 所以就一直跟著。

 好的 pacer讓你上天堂真是一點也沒錯 ~ 我可以很穩的速度前進。

 當然在速度的背後有些我沒有跟 pacer 坦白的,其實我不習慣如此速度的爬坡,心肺功能有,肌力也OK 反正差不多 20K 右腳底就覺得怪怪的了 (回家看才知道有個超大的血泡)

 頻繁的練習可以在狀況之下找到解決辦法,所以我試著將右腳往前跨更遠些  會稍稍緩和不舒服的情形。另外是將由外而內的內旋的動作做的更精準一點,從外前測著地原本應該往內旋轉到拇指丘離地,現在只做到拇指丘之前就離地了。這樣可以避開患部,緩和不舒服的情形。

 太魯閣馬拉松的確是名不虛傳,比起腳踏車上到天祥,有更多的時間盯著峽谷對岸的岩壁,在陽光下閃閃泛著大理石的光芒。隨著前進的歩伐一歩歩靠近。想看遍整片峽谷而不自覺得往上抬頭,才發現幾乎望不到頂,繼續向前跑著..... 

 另外我覺得凡士林很有用,再出發前跟人借了一坨抹在跨下,相當舒服的跑回終點。也沒有像別人說的會耗掉的問題。

 原本我以為會看到天祥的飯店或者我熟悉的街景之類的結果沒有,出了天祥隧道之後就折返了。我吃掉第一包 GEL ,GU 的 柳橙口味含咖啡因 不要咬可直接吞很順口。

 今年加入山路的菜單之後,核心很穩,正常狀況下坡可以很快。

 下坡有點趕進度,沒有很嚴謹,我本來就不是乖乖牌  所以就加速向下了。  (事後證明這樣是不行的 最後還是被大偉追到了)

 往下到了21k 折返點的時候 人多了起來,有各式各樣的活動進行著。聊天散步的選手,還有在橋上放著老鷹風箏的 XD

 有跟到一位女子選手很厲害 最後被放掉了。

 到了 30K ,原本肯亞人說這裡就可以放了。但是沒有累的感覺。我想在 1/2 的地方自己補一次, 3/4 的地方吃掉第二包 GEL。

 差不多 33K 處吃掉,今年有很乖的把垃圾都丟到補給站的紙箱....附近。 

 35K   37 K   都沒有累的感覺,21K 的選手好多,有點像在走夜市的感覺。

 大偉追上來之後還可以勉強跟一段然後就慢了。

 累的不知道是心還是身體,嘴裡心裡都是 "把腳往前放...  把腳往前放..."   說實在,跑步也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

 速度放慢,但還是跑著。完全沒有撞牆,這在我過去馬拉松當中是前所未見。一直到看到終點的充氣拱門。

 拱門比我想的要近,差不多出最後一個隧道就要接上了。我看了計時器, 3:34:40 ,大概是吧 20 sec 應該跑的過去 ~ 身後有繼續奔跑的選手,往前跑去,我好像看到自己也跑進終點。

 3:35:00 我看到那名選手進了終點,跨過賽道旁的護欄....  把號碼布收了起來  製造出一場 DNF ...... 

 這是我的第九馬,沒有紀錄的第九馬。 

 

 賽後,還有力氣自己彎腰拆晶片,走來走去也神色自若。回到飯店泡了 20 min 冷水澡+按摩浴缸,完全沒有鐵腿。之後吃了許多小吃和晚上的壽喜燒完又跑去玩 U Bike 就是別的故事了 XD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