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這樣的標題稱不稱得上適當,總之他現在轉的很好。在十分鐘之前,他要開到最強才會吹出最弱的風。

 從我工作以來,我一直思考在公司工作的重要性。

 工作的本質是結合大家的力量,做好一件事情,就會賺錢。可是要大家做好一件事情,有些繁瑣的事情是免不了的,有些錯誤是可能會發生的,於是會有一些看起來多餘的流程跑了出來。這些東西就像是機車安全帽一樣,平常沒用,你嫌他煩,你其實應該慶幸你覺得他煩,哪天你覺得有用的時候,你已經摔車了。

 這不是我原本要說的,總之工作的態度帶給我一種效率的伸張,我在家裡偷懶不收東西的時候,我會幻想如果我老闆在旁邊會怎麼說?當我騎車的時候我會幻想如果我是職業選手,我現在有沒有資格休息。聽起來很累,好像永遠都沒有休息的時候,沒事幹麻拿工作的態度去填塞自己的休閒時間?沒錯,這問題我也想過。但事實上我發現,就像當兵會摸魚一樣,我們大部分的休息並不是很專心的休息,我們只是虛耗好像很多的時間。但是當我們專心活著的時候,你會感覺到身邊的事物,你會注意天邊的雲、耳邊的風,都和平常有些不同,這是我所說的休息。

 這也不是我要說的,我要說的是,之前我曾經因為電風扇的狀況感到困擾,所以我把解bug 的態度拿來用,我拆開機殼,發現並沒有嚴重的問題,事實上,當我把葉片拆掉之後,風扇的轉軸居然異常的平穩與快速。我那時以為這是因為馬達有地方短路,造成實際上出力不如預期,所以在上了阻力(加上葉片)之後,會使得轉速下降。

 後半段的觀察是沒有問題的,也就是沒有葉片-->轉很快;有葉片-->轉速下降。可是真正的原因並不是我剛才所說的。主要是因為葉片根部的地方積太多灰塵了,那些東西在拖累速度,清掉就好了。不過整件案例實在是太沒有效率了,畢竟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了一年多,當中損失了不知道多少無謂的磨耗,浪費能源,這是值得警惕的。

 每個工作都會有職業病,這就是我的職業病。但是離題應該是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