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剛剛回國算起來剛好滿一星期。對於紐西蘭還有太多的回憶無法沉澱。

"A day is a tourist, a year is a traveler." 雖然還不到一年,但是這次我有自稱是 traveler 的自信。

在國內我可是專業的旅者喔,雖然有些路痴,動不動還會爆發地理白痴的大炸彈,可是在台灣趴趴走的自信我是有的。回顧之前的國外旅行,就真的只是 tourist 而已了,雖然有照片、景點、模糊的回憶,但是我連自己是不是想去那裡都不清楚,說得更坦白些,再去一次也無法帶路,完全是個砍掉重練的狀況。

這次的旅行很棒,真的。除了紐西蘭,紐西蘭的羊群們,應該也要歸功小嫻這位旅伴。

那麼在出發之前所說的,探索心靈這件事情又怎麼樣了呢?

水無形,我的自由也無邊無際。雖然活到這把年紀,但我的生活方式卻仍持續在改變著。我在2007年與2000年以前的生活當中找到了一個新的平衡點。在選讀國中的時候,我選擇了離家近的學校,從此,我就像依附著士林一般生活了好幾年。這裡有我熟悉的一切,而我對於那些離鄉背井的朋友們,總有著無裡取鬧的不諒解。對於那些誇外國月亮比較圓的人,也總是據理力爭的捍衛 local 的尊嚴。

但是,士林,或者整個台灣,實在是說不上漂亮。這裡的空氣太差,土地太小,人和車卻又一堆。人與人的距離近了,卻又沒有如同日本一般的禮教,動不動我們就必須要被迫侵犯他人或者捍衛自己的空間。

雖然不是很漂亮,但是台灣也還是有可愛的地方。看完美術館內精心擺飾的花藝,回家後還是對著自己家花大肆吹捧。這也許就是屬於台灣的可愛,有點不肯面對現實的阿Q,傻傻的很天真。

平心而論,每個人有著屬於自己的歸屬感。有些人就是喜歡人多的地方,有些人就是自閉鬼,像我這種偶而自閉偶而超 high 的變態應該是最麻煩的吧。這次在紐西蘭許多城市都有一種回到家的親切感,我一定還會再去紐西蘭的。但是我也期待世界其他各處到底能給我多少的驚奇 XD 一整個期待呀。也許先來計劃去南極照顧企鵝?

旅行是為了滿足自己流浪的靈魂,而我的那隻靈魂可能是隻餓死鬼。在人生的這個階段有著太多的束縛無法放手一搏,看來留住青春是當務之急 XD

"當你自認為你以為夠了解他們的時候,他們又總是讓你充滿驚奇。"我對於自己就是這樣覺得的。

再來遊記的進度,事實上在這個時間點我已經寫到 10/9 上午了,比較麻煩的是中間插圖的部分,我想可能會等 CHC 的圖全部用完後,才會po下一篇。不過照片影片的毛片已經上傳了,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我眼中的紐西蘭就是這樣(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