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kapo 由於地處高地,附近又有高山環繞,清晨在冷空氣的侵襲下起床,看著結滿水氣的玻璃,感覺就像是來到合歡山莊一樣。不知道是因為在旅行當中放鬆的心情,還是因為每天都很累的關係,能夠被鬧鐘叫醒的感覺真是舒服又痛苦呀,一來是因為睡的很好才能被叫醒,痛苦的是離開被窩的那一剎那真的好掙扎呀。

接下來的幾天每餐都完全自理,所以一早先要準備早餐另外也要把中餐做好帶便當出去,這天的早餐是草莓果醬吐司加熱可可。這邊的瓦斯爐全部都是有前後左右超大的電爐,在使用上看不到火還蠻困擾的。另外電爐開關所標示的前後跟我以為的剛好相反,靠近身體的是 front ,比較前面的是 rear?所以說這是指電爐先生的前後囉?不過電爐先生沒有手腳也沒有五官呀,我怎麼知道它看哪裡 orz 簡單用完餐之後,就將昨晚整理好的行李通通搬上車,最重要的當然還有食材大紙箱囉。


簡單介紹一下今後這幾天的食材,因為除了昨天超市買的東西之外,還有小嫻熱心贊助的私房食材。首先在採買的時候由於不確定廚房的條件,所以我們挑了可煮可不煮的青菜當作主要健康飲食的來源,包括了胡蘿蔔、超大的小黃瓜,芹菜,澱粉主要是吐司、超大包的洋芋片、小嫻贊助的米和麵,蛋白質主要是雞蛋,火腿肉、鮪魚罐頭,另外還準備了救急用的泡麵組合,還有作為零食的巧克力棒、雜糧棒和鹹味餅乾,水果類則是買了沒有籽的澳洲柳丁,話說這邊的胡蘿蔔超好吃,直接吃就像吃零食一樣一下就少了幾條,有來紐西蘭的你可以去超市買來試試看,相信討厭吃胡蘿蔔的小孩也會像被兔子附身一樣享受對著胡蘿蔔大快朵頤的樂趣。
這邊有各式各樣調味的鮪魚罐頭,可惜在整趟旅行中我只吃了原味的,有機會好想試試看咖哩的呀。

在複習完健康教育的食品營養這一章節之後,我們來到Tekapo湖旁邊的牧羊人教堂,早期由於物資運送困難,在這種偏遠的地方都會有個小小的教堂,我也超喜歡這種感覺的。從教堂內部看出去的湖景已經徹底商品化了,要收藏的話只能跟他們買名信片,教堂內部是禁止拍照的。

小氣,那我繞去前面照總可以了吧!我不但要照,我還要照環場 XD

牧羊人教堂旁邊是靈犬萊西(誤)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去找資料吧XD

離開涉谷的八公忠狗(再誤)之後,我們先出發到YHA將東西交給 Angela ,在YHA 這邊 可是有著名的百萬名窗呢,就是從這片窗戶看出去的湖景。這個房間中有許多人撿了石頭簽名留念之後就留在這裡,窗框承載著石頭與回憶的重量,請勿重壓(誤)。另外在房間的一角堆放著大量的 Table Game 據說冬季有時候會因為下雪所以變成一整個不能出門的狀況,那時這裡就會變成相當熱鬧的交誼廳了。

接著下個景點是附近的 Mt. John ,如果昨天觀星團順利成行的話,應該就是在這邊用專業的望遠鏡來看星星了。這邊的山路超適合玩Off-road的,許多休旅車上面都有載著腳踏車,腳踏車對我來說就熟悉多了,至少沒有左駕右駕的問題XD 我認得的牌子不多,不過有看到KHS,也算是台灣之光吧。

"你腳邊的石頭是每個人都會踏的石頭喔!"小嫻說
"ㄟ...真的嗎?(踏)......是會有什麼好運嗎?"
"因為大家都會站在上面往下面照相 = =a" ..............害我還照了特別的紀念照片 XD

雖然沒有在這邊看到星星,不過在這邊有看不完的天空和湖景,再來就是超好喝的熱可可+棉花糖,我自從心悸以來實在不太敢喝咖啡,不過小嫻點的是摩卡,棉花糖是凹來的 XD 這邊的老闆相當好說話。說到這裡,我已經決定回台北之後要去買可可粉加棉花糖了,在台北的冬天來上一杯應該是很奢侈的享受吧。

在這邊幫幫被一位可愛的小蘿莉搭訕了 >/////< 人家可是很想帶你回家呢。
另外這位小蘿莉居然會指著馬說 "馬馬~~" 你有說中文的天份喔 XD

再來簡單走了一下這邊的步道,也裝了滿滿山上的純淨空氣,這邊有許多的風景都是一個鏡頭照不完的。好在有錄影的功能讓大家可以一飽眼福。步道附近的石頭由於溫差大多半呈現一種碎裂的狀況,往山腳下看得到 Alexandra 湖,由於沒有明顯的標的物,所以看不出來到底山腳距離多遠,不過當有汽車開過的時候看起來比火柴盒小汽車還小,好不真實呀 XD

"你看開過工寮的那個汽車看起來好小喔!!"
"= = 那個應該不是工寮吧....."
說他工寮已經很客氣了,原本我還想說變電箱的 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山之後前往附近的 Pukaki 湖,在這邊用滿滿的湖景配中餐真是超奢侈的啦,話說當地的居民會在湖邊堆起石頭來向遠方的親友祝福,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能事事順心。話說pukaki湖的顏色有時會呈現相當好看的牛奶白,不過這時我們看到的祇是很令人舒服的藍而已。

 
接著我們就繼續前往 Mt. Cook的 YHA 作 Check-in 。門口跟我之前在網頁上看到的一樣掛了一台舊舊的公路車,原本我以為是可以出租的,不過細看才發現這台車沒有胎,也沒有變速線煞車線,看來是相當具有紀念價值的一台車吧。我們入住的 dorm room 四人房還沒有其他房客。這邊的 YHA 特別註記不能使用睡袋,不過圖案看起來就像是禁止 orz 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開始了超長的魔戒遠征了,這邊隨便的場景都超有 fu 的。也許是一望無際的風景讓人覺得孑然一身,又或者突然出現的神秘建築像是早就預知我們的到來屹立幾千年等待我們到此一遊,讓我將這隻大象獻給群山的眾神們,保佑我們一路平安吧。(幫幫: >"<)另外在這條步道上不時會出現老夫老妻緩緩笑笑的走著,能夠在人生上遇到相知相惜的伴真的是很讓人羨慕的事情。


                            


在路上我們開了第一包藍鳥牌原味洋芋片,再這樣的步道中洋芋片真是讓人忘記罪惡的最佳良伴呀。

我們的目標是步道最深處的 Hook Valley 以可以看到浮冰著名,這整條路其實不算好走,路上有時出現的逕流有點西坑林道加上小油坑的感覺,不過小嫻的罩門階梯並沒有很多。在這樣的路上旅行需要一點智慧,能看清全貌才算是真正的看對吧?澤庵和尚。走過了吊橋,經過如朔溪般的小徑、小心落石的懸崖邊,看到山上融化的雪水又重新流入碎石坡中消失不見,差不多兩個小時過後,就可以看到在最後的湖面上飄著大大小小的浮冰了,看起來超夢幻的,與方才下游看到像土石流的溪流完全不同,湖面呈現出靜謐的淡藍色。雪國的女王不知道在哪裡偷看著我們呢?再這樣令人放鬆的湖面上當然是要來場世界盡頭的打水漂大賽啦!不過女王好像不是很高興,因為在我們不遠的山上馬上出現的大規模的雪崩。沒錯,就是真的雪崩,兩個人除了逃跑的技能之外完全無計可施,就開始逃跑慌張的旅程。

跑到雪崩範圍外之後,我們才發現,剛才忽略的 Danger 的牌子,前面寫的正是雪崩(Avalanche),已經脫離雪崩番圍的兩人當然是輕鬆地看著冰雪女王施放破壞力強大卻完全傷不到我們的範圍法術,很卒仔的露出一副"你奈我何"的嘴臉 XD

回去的路上輕鬆不少,不過還是來段涉水路教學吧。
                            
小嫻也來張影分身涉水教學 XD

在回程的路上充分體會到野生動物的紐西蘭,不時出現在眼前的野兔,或者野鳥都讓人驚艷。

回到今天的 YHA ,已經過了 receiption的時間可是我們的 dorm room 並沒有其他房客,所以今天晚上可以很奢侈的使用四人房,稍作休息之後。還是繼續休息 XD,這時兩個人才敢大聲抱怨說腳好酸喔。身體完全累到不想動,看起來就像是電影只有聲音影像卻定格的奇怪畫面。過了好久才拿出肌肉酸痛的藥開始按摩,然後下定決心去洗澡,討論之後的晚餐。不過兩個人都被剛才在路上開的洋芋片塞飽了肚子,今天的晚餐就 Pass 吧,其實也有可能是因為兩個人都累到不知道餓了,之後吃了澳洲柳丁,超好吃的啦,以後我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呀orz。
檢視較大的地圖
洗過澡之後,是夜遊一整個不專業的觀星團,原本想說在手機裡面裝了星座盤可能派得上用場卻完全與實際的星空對不起來,不過還是看了相當美的夜空,回到YHA,在微微酸痛的感覺下結束這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