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頭帶往這天早晨窗外滴滴答答的下雨,慢慢拉近照著兩個打算繼續裝死不出門的人。

"下雨耶......   繼續睡吧......"拜雨天之賜今天是在BBH 度過超悠閒的一天 聽著細細的雨聲打在屋簷上,享受被窩裡的溫暖.......   然後這篇網誌就這樣無聲無息的結束.......上面當然全部都是夢話請不要當真。雨慢慢小了,還是下定決心帶小白去看病。

出發前按照宗伯的指示檢查水箱水和機油,看起來水箱水沒有少多少,大概可以推出水箱沒有破損的結論,機油顏色也正常,引擎應該也可以繼續跑吧。不過還是去車廠一趟聽聽專業的意見吧。

車廠的大叔"非常堅持"已經過了跟我們約的十點,而他現在有其他事要作,所以我們的小白可能又要多等一天了。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要跳 bungy jump,雖然說參加 tour 的話車資是免費的,不過擔任啦啦隊的小嫻要搭車的話要花上50元...orz。總之我們需要小白,我們決定不要開太快開開看,讓小白工作之餘也可以悠悠閒閒的喘口氣。然後多準備一些水可以補水箱之用,就往 bungy jump 的發源地 Kawarau Bridge,前進。

話說這個行程是早就決定的,所以實際上並沒有什麼緊張的感覺。到的時候感覺雨剛停,地面微濕,不過這些是不會影響高空彈跳的正常營業的。"啊~~~~~~~"  不遠處傳來劃過山谷的尖叫聲。所以就報名,然後在附近亂逛。

話說這邊由於是 Bungy jump 的發源地,小嫻說裡面的設施比起她在 Taupo 那邊要豪華得多,一進門就是一個像太空山一樣的入場。然後發現了隱藏道具紀念幣的販賣機。

另外在紀念品那邊還有會跳高空彈跳的羊,雖然實在不是很可愛,可是他慘叫的聲音真的是很經典 XD
    
在這種激烈運動之前緊張也是很正常的,先來上個廁所吧,廁所前面的標示也很自然變成高空彈跳的圖案。除了報名的地方,他還有一些基本的道具介紹說明他們所用的設施,像繩子邊邊有區別的顏色,每個顏色都有不一樣的體重範圍,黑色的就超重的,怎麼拉感覺只有彈一點點而已,我用一樣的力到來拉黃色的繩子,結果就摔到地上了  orz
    
我要跳的是最初階的 43 m,如果自由落體的話差不多3秒左右,可是由於最後一段會有繩子的彈力,實際上的時間會比自由落體的時間要長一點點。在櫃檯上方的看板有一些高空彈跳的紀錄,其中最老的紀錄是94 歲 XD 我好像看看本人長怎樣呀,如果我活超過這歲數一定要來破這紀錄。

報名完之後,就先來看一下真正要跳的舞台吧。作為發源地的橋,散發出一種相當純樸的味道。不過這並不會放鬆我的心情,想到等一下墬落的感覺,心跳自然就加速了。

到了橋中央的小屋,看到有一些人在跳,小嫻還說倒數之後,工作人員會輕輕推你一下讓你掉下去(驚),被推下去的感覺很糟吧,我想等一下我一定要在別人推我之前自己跳下去。

在橋的旁邊還有一個看台,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家跳下去的樣子。"啊~~~~~~" 有人跳下去了。原來,在彈彈彈之後,最後是會有橡皮船來接呀,我還以為是要由上面的人拉上去勒 XD 

東晃西晃一下就到了報到的時間,到了櫃檯,把外套脫掉,要先量體重,然後它會把體重寫在手背上,這樣跳台那邊的工作人員才會知道要用什麼繩子,不過這樣不是大家就知道你的體重了嗎 XD 然後是這類活動都會有的生死狀,反正就是你要是有什麼高血壓心臟病之類的他們不負責就是了XD
    

    

這些都弄好之後,就準備往跳台走去,本來想說跳之前外套都先脫光光的,綁上腰帶之後,前面還有三個女生。等待的時間實在太久,冷風又持續吹著,還是先把外套穿上吧。先來個跳之前的心情寫照三連拍吧。

    
幫忙穿吊帶的大哥(還是小弟?)也相當習慣遊客的習性,在鏡頭前面超自然的,
    
終於等到我了,把身上家當全都交給小嫻,小嫻還要擔任全程攝影的重要任務,就往看台那邊走去了。好吧!其實我原本是有點怕的,所以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計劃好了,我打算背對著溪谷,然後往後倒下去。不過我這樣跟工作人員說的時候,他建議第一次跳的人還是往前跳會比較好 (驚)!!那我的計劃完全被打亂了呀,我還沒有做好準備呀 orz 可是這時我的腳已經被綁起來跑不掉了 XD

總之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被趕鴨子上架的回憶,有護欄沒護欄往下看真的差超太多的呀,不過我腦中想過要鎮定,對著鏡頭輝揮手,擺出鎮定的樣子,這樣到時候買的 DVD 才會好看 XD,工作人員的倒數聲在耳邊響著 5...4...3..2..1... 我居然對著沒有地板的地方往下跳了。
37-Let's jump
有那麼一下子我真的以為自己在跳樓,這幾秒鐘真的超長的,然後往上彈再往下掉的時候,又覺得要死一次了,這時淚飆超多的,不過卻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笑著不停,倒吊著,欣賞這溪谷的風光。眼前出現了白色的桿子,很本能的就狠狠的抓住。接著工作人員把我拉到船上,還叫我把手放開不然他們沒辦法把我放下來。躺在救生船上的中央,看著之前準備的跳台,心中還是一整個 high 到不行。

我決定要跑今年的 ING。然後船靠岸了,北野武的電影曾經有段台詞,"打過拳擊的人什麼都辦得到",跳過 Bungy jump 的我也是這樣想的。

船其實沒有很靠岸,上岸的時候超擔心的啦,剛才跳的時候沒有碰到水,如果現在掉到水裡這梗就太大了。好在沒有。總之,跳完是一整個 high ,另外我也想趕快穿上外套,就一口氣跑上長長的斜坡。小嫻在終點還要我發表感言。沒錯。你也來試試吧!!

這一大串說了好長,不到五分鐘內發生的事情,加上我往下跳的時候剪進有如跑馬燈的回憶畫面,要變成足以擔當連續劇一集的20 分鐘應該是不成問題,有看過灌籃高手的人對於這種事情應該不會太陌生吧 XD
    
我知道我叫的聲音比較高,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
跳完都已經 13:30 左右了,吃了之前帶下車的士力架還有熱可可,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接著就要等 DVD 還有照片出爐了,在等待的時候,小嫻跑去問之後要去的鹿公園的確切位置。另外其實照片可以不用花錢,(噓~~~)想知道的再偷偷問我。

東西都拿到之後,就要往鹿公園出發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鹿公園就像是超大型的六福村一樣,有許多野生動物在裡面走來走去的,但是最特別的主要還是因為他裡面有一堆魔戒的景點。我們走來走去有看到景點 1,2,6 的牌子,不過本著隨性亂走的原則,3,4 就沒有刻意去找了,也不知道有沒有 7,8.......但是這不重要,因為裡面不管怎樣看都超有fu 的啦,我們還很幸運的找到一根可以當手杖的東西,總之就在山上亂走亂玩 XD

"變成驢吧.....哇哈哈" "變成豬吧...哇哈哈"

這種地方當然會有販賣飼料,不過地上常常可以看到別的旅客用剩亂丟的,小心不要跟便便搞錯囉 XD
這邊唯一餵到的是一頭鹿,鹿的嘴巴濕濕的又毛茸茸的 XD

這邊羊都不怕人的,還會擋住車子的去路,害我必須要下車趕羊,車窗搖下它還會把頭伸進來 XD

"羊的攻擊力雖然低,可是數量多也還是會對玩家造成傷害的 XD"

最後在下山的時候,又輪到我開車了。一開始對於開山路會有點怕,畢竟沒有護欄旁邊就是懸崖了,不過實際上也還好,開過就熟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之後回到 Queenstown 把小白停回 Deco 後,就讓小白休息了,為了祈求小白在之後的日子能繼續工作下去,小嫻特地發願接下來的幾天要吃素。那我們買的火腿怎麼辦?全都交給我呀 orz

總之先在天氣沒有變涼之前衝去吃冰淇淋吧。路上小嫻說要找超市買點東西,路人有限,我提議說抓個小美眉來問,小孩子應該比較心地善良樂於助人吧。
"你知道這附近哪裡有超市嗎?"小嫻去問了
"那邊" 小蘿莉的聲音是很可愛的粉紅色 >///////<
"要走很遠嗎?"
"就那邊耶~~"
我錯了,跟小孩子問路絕對不是明智之舉orz

看了看還是不知道超市在哪,總之先去吃冰淇淋吧。一人一球,挑的都是甜的口味 耶~XD。果然冰淇淋還是要挑這種義式的呀,偷加水的我實在受不了。另外店裡面好像還有販賣冰淇淋相關標語的T-shirt。我最喜歡的是 "CHOCOLATE SAVES YOUR SOUL" XD

吃完之後再亂走一下吧,到了碼頭附近遇到一對戀人要我們幫忙拍照,遠方的山還是依然像假的一樣。接下來就要衝纜車啦。

在纜車之前,經過了一個好大紅紅的圈中間有個 kiwi 鳥形狀的洞。小嫻說這就是在旅行之前討論行程中我說要去的 kiwi 鳥公園。

"ㄟ~~那麼小嘛!!"整棟建築物大概沒有一個貨櫃大吧。

先來張經過的紀念照吧。店門口的招牌好像裡面會有一些餵食秀的樣子,也許真的可以看到 kiwi 鳥也說不定,畢竟 kiwi 鳥本來就不大嘛。可是整個建築物真的超小呀,讓人沒有付錢的衝動。

另外,由於最近晚餐都超混,可能吃零食或者根本一整個略過,這樣下去食材可能會吃不完呀。就決定今天一定要開伙,反正吃到飽的 buffet 到哪吃好像都差不多,但是纜車還是要坐的。往纜車的搭車處走去,才發現原本我們要玩的小賽車已經超過時間了,就等下次有機會吧。在餐廳旁邊一樣發現了隱藏的紀念幣道具(喜),投錢投錢。雖然沒有玩到小賽車,不過不過在餐廳旁邊有模型,兩個人還是玩得很高興 XD。天台旁邊有以前用的纜車,看起來像顆大蘋果一樣,這應該擺到紐約去的。天台外面除了可以看到原本小賽車的賽道,也可以看到 Bungy Swing 的跳台。Swing 是綁在腰間 類似像超大盪鞦韆的 Bungy jump 玩法,因為腳沒有被綁住,所以可以在空中張個大字。再走再走,看到我最喜歡的標示往世界各處距離的牌子,這個以前關渡也有呀,不知道為什麼後來不見了。太陽落入我們旁邊的山後,天氣漸漸涼了,底下的 Queenstown 蓋上一層淡淡的霧,可是湖對面的山依舊反射出陽光的金黃。在外面實在呆不了太久,來看看紀念品店吧。有許多好玩的東西,不過有看到一張超機車的名信片 "I'm here and you're not" XD 背後也都是像問卷調查的選項,看起來真的是超沒有誠意的啦。就把這張寄給宗伯吧 XD 在外面看起來像柱子的地方意外發現可以寄信的地方,就把之前寫好的名信片投了進去。
話說,外面的紀念幣只要2元一枚,可是擺到櫃檯旁邊加了一張說明的紙裝起來就變成四元了。有收集的人請注意!

我們,的目標是要等太陽完全下山的夜景,同時餐廳內湧進了大量的觀光團體。這時遇到了之前在大漢堡店內遇到的一家人,原來他們也是台北人。聊一下之後,他們就被通知要進餐廳吃飯了,我們兩個小朋友也終於可以去看夜景了,看著小小的皇后鎮發著光,每棟建築物旁都是昨天今天踏過的足跡。這是看台北夜景體會不到的感覺。

回到 Deco 之後,今天的晚餐是什錦亂炒麵。廚房的狗依然沒有露出眼睛悠閒的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