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天早上在 YHA 吃過早餐作了中餐之後,我們就要繼續往Wanaka 出發,80號公路上左邊是昨天經過的Pukaki湖,不過今天的湖面有比較明顯的牛奶白,話說這邊的湖色就像是少女的臉龐一樣每天都可以發現不同的美麗。

我記得一開始應該是我開車,有了上次的經驗之後,每次開車我都會用風鏡防陽光,之前的情形也沒在發生了,然後順利的把開車技能練到了10,再來可以修習甩尾技能了。

"這邊道路好直喔 剛才一不小心就開到120耶!"我說
"哪有!你剛剛明明開到 130"
(被發現了嗎 XD 我是降速之後才敢說的。)

到了 Wanaka之後,小白要先換機油,而我們則在這個空檔到Wanaka湖邊吃中餐,今天的中餐是很奢侈的三明治夾火腿鮪魚小黃瓜。Wanaka湖邊的活動比較像是適合全家出遊,湖面上有腳踏的船,附近則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在追不怕人的水鳥(誤)。

我們去到的時候Wanaka 氣候正暖和,毛蟲也大量繁殖,請大家不要接近樹邊(誤)

換完機油之後,我們就去附近的 Puzzle World,這邊門口放了許多有趣的東西,不用進去也能玩很久。

接著就往 Queenstown出發,從Wanaka 到  Queenstown 是無敵難的山路,無敵多的髮夾彎考驗著車手的技術。
     
之後還遇到工程,一整個超癲。在過完工程路段後小白第一次發生狀況,先是在Frankton 市區前一啟動就熄火,還讓經過的女警前來關切,稍作休息之後小白又能動了,不過在進到市區之後卻又掛在圓環前,好在這裡是下坡,小嫻相當有技巧的把車滑出圓環,我下車把小白推向路邊之後。小白終於使用了第一次的AA Service 道路救援。

救援的車到了之後,主要好像是主水箱一整個沒水,看他們拼命加水的樣子看起來水箱幾乎全空了,我們這時完全沒有點子小白發生了什麼事,道路救援的人說可能要給修車廠的人檢查,所以我們等拖車來將小白拖到修車廠。但是因為拖車只能載一個人,所以我就先作之前道路救援的車到修車廠,這還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紐西蘭隻身一個人,真是超緊張的,而且話說道路救援的這兩位大叔說他們是來自辛巴威的,口音重到我幾乎什麼都聽不懂呀 orz 。我先到了修車廠之後,過了十分鐘左右終於看到小白被拖車載著出現在道路的那一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這時修車廠已經過了五點下班了,他說可以把車停在這或者明天再把車開過來檢查,不過如果我們把車開走可能又會對車造成更大的傷害。現在回想起來反正就是那種標準修車廠的嘴臉,一副你車不給我們修明天就會縮缸變成廢鐵一樣。

"如果我們要留車在這裡我們要怎樣去到住宿點?"我問
"大概就會有在紐西蘭搭順風車的初體驗囉 XD"

但是小嫻的車當初買不過折合台幣約 三萬多 車子雖然老,不過紐西蘭這邊也許不常走走停停的或者是空氣乾淨以及乾燥,路上跑的老車比比皆是。總之,如果修的錢超過三萬小嫻就不打算修了。我們還是想先把小白帶上路對旅行來說有比較多的彈性,加滿車上的備用水瓶,約了時間就把小白開走了。
 

由於我們可能需要網路求援,所以我們換了一家網路免費的 Deco BBH。
到了Deco 老闆蹲在門口,我還蠻喜歡他那種不拘小節的感覺的。不過他在跟我們說 wifi 的密碼的時候,我聽成warflower,小嫻則是聽成wallflower,但是都不對 orz ,最後的答案是 wildflower XD。

利用網路找到了宗柏問了不少事情,總之只要確定水箱有水、機油沒有劣化,應該就沒有大問題,不過小嫻還是超擔心的,決定今晚就讓小白好好的在 BBH 休息,明天再去車廠問一下狀況,我們就開始了 Queen's town 的亂走之旅。

說Queen's town是極限運動之城一點也不為過,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溜滑版的小朋友,另外就是街道上到處都是運動用品店,路上的腳踏車每一台都是裝著 2"以上寬胎的下坡車,看下管上面濺起的泥濘,感覺每一台車都是身經百戰。腳踏車店裡面則是擺著Off-road 路徑指南。有機會小橘應該也會想來吧。在紐西蘭最重要的i-Site,是綠底白字的i 要小心仿冒品XD,不過這天我們沒有趕上 i-Site 的營業時間,只好靠自己摸索了。

東逛西逛時間一下就到了晚餐時間,今天的晚餐是 Angela 推薦的超大美式漢堡 FERGBURGER ,從店裡滿出來的人潮看來,這家店的美味自然是不在話下,不過份量也是超大的。當然店家也很貼心的提供切半的服務,不然我們小個子的人還不知道怎麼辦呢。

今天的晚餐就決定是美式超大漢堡,不過店裡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在外面找到了一位據說是發現 Queenstown的人的雕像腳下享受我們的晚餐。遠方的山濛濛的像是布景一樣。

吃完晚餐之後又是城市大亂走,有些店家貼心的在戶外的座椅上舖了溫暖的羊毛,讓四肢冰冷的我們心突然暖了起來。然後在一家華人開的紀念品店找到了可以寄給自己的木頭名信片以及 kiwi 圖案的郵票。小嫻說類似這樣的郵票還有一隻超可愛的羊的還有另一種是毛利守護神的。這兩張郵票後來在一間看起來就是跟旅行社有簽約的紀念品店找到了,這時有一團日本的旅行團進來這家店,店員用日文跟旅行團原解釋著,我也順便練習了一下日文,不過不知道是這幾天狂起來說英文還是怎樣,有時候會有聽得懂卻完全說不出口的情形,看來我的日文還要多加油呀。

Angela 推薦在 Queenstown 的主要食物除了大漢堡之外還有超好吃的義式冰淇淋,不過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湖面上的冷風吹著整個城市,所以明天早點來吃吧。

回到 Deco BBH 這間四人房的 dorm room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另一位床上放著泡麵的神秘房客,前面的櫃子擺著高跟鞋,應該是很特別的旅者吧。話說他床上放著的泡麵超像蘋果麵包的呀。不知道什麼是蘋果麵包的可以回家去問你媽 XD

其實兩個人還是對著小白不明朗的狀況有些心不在焉,所以在卸貨的時候,來來回回在房間和車子之間走了很多次,進入了ㄌ一ㄚˇㄍㄟˊ的模式。

Deco 的廚房有隻看不見眼睛的狗超可愛的。

總之我們稍作休息之後就睡了,明天一早還要去車廠看看小白的狀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