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0 第一次鬧鐘響 ! 

 按掉鬧鐘。昨晚好像有點晚睡,忘記自己有沒有洗澡,上了廁所喝過水,還是很想睡。繼續瞇一下好了。

 躺回床上。

 以為躺了一下結果醒來是 7:40。繼續昨天沒有看完的漫畫,補充一點精神的力量,音樂撥的是張懸的玫瑰色的你。就一首歌 一直聽。

 8:05 第二次鬧鐘響,心不甘情願望向窗外,地板微濕,天空微雨。是一個不能騎車上班的日子。

 從曬衣架上拿起跑步的衣服褲子,換好裝。漫畫看到正精采呢。井上雄彥的 REAL 。拖了一下,窗外的廟宇傳來八點半的鐘聲。收了手機,雨天,穿個亮一點的顏色襯托灰色的天空吧?出門的時候已經是 8:40了

橘橘鞋  

 腳底的蟲犯了癢,很想跑山。究竟是心裡的渴望沒有那麼深還是我又一次選擇偷懶妥協。我一邊想著,跑在往公司的馬路上。8:30後出門,沒有太多的路可以選,趕快到公司就是了,前幾天的暑氣全消,是個跑步的好天氣,沒有早點出門還是太浪費了。風好涼,雨偶而滴下,碰著身體前愈著身體的熱氣就揮發了,濕的是汗水。涼的是風,動的是往後的風景,交會過的人,不動的是我,不動的是心,腳只是點地。

 跑步的時候腦筋放空,心底留著早上"玫瑰色的你"的節奏,一邊想著今天要做什麼事情,沒一下就到公司。跟警衛打聲招呼,進到辦公室。

 慢慢走上七樓,做做緩和,拉拉筋。去沖澡。

 做到中午,在想著要不要在這難得陰涼的天氣中午出去跑步的同時,外頭突然雷聲隆隆。還有朋友的噗上傳來有看到冰雹。還是就乖點睡吧。

 今天下班有點晚,七點半離開公司,還是去跑個山吧。從行義路上陽明山,太陽已經下山,照亮城市的是無數的燈泡,車子的看板的住家的,但我只聽到我的腳步聲,啪啪啪啪規律著踏著地板。心法是用腳去感覺地板的弧度,輕輕的貼上去,像是忍者不要跑出聲音一樣,你就會發現原本注意的聲音正漸漸消失。

 到底是真的聲音就沒了,亦或是進入涅盤,不知道有沒有聲音。腳底的感覺仍在,有時候踏到凸起的石礫,不平的人行道,總會讓自己回想求學生涯中無數次在課堂中打瞌睡然後被老師叫醒,體醒自己仍然活著,仍然有記憶。

 上山,耳朵聽到的聲音變了,空氣變了,坡度也變了。有些路段好陡,擦身過的人們,是不是天天都要走過這條路?是要回家嗎?還是正要上工?我沒有問,所以沒有答案。呼吸急了,但是我不想休息,繼續跑著。

 過了很多溫泉飯店的區域之後,真的比較像是在山裡了,車子少了,不知道是天涼了還是因為我的身體早已浸濕?偶而經過幾隻店家養的看門狗,帶著項圈,盡忠職守。看著我也氣定神閑,只是盯著我看著我跑去,好像我是路過的車子。

 不得不擔心起之前被野狗群追的經驗。

 那是一個月前在下泉源路的時候,泉源路有幾段是完全沒有路燈的,只能讓眼睛適應微弱的光線。我心想還是跑逆向下山比較安全,所以選擇了靠左邊的車道。先是遇到一隻站衛兵的狗對空吠了一下不過我沒有太在意。接著跑過某段沒有路燈的區域的時候,眼睛太快還沒有辦法適應黑暗,只看到數個黑影圍在一團趴在右側的車道。說右側其實這段路本來就是雙線雙向的小路而已。原來剛剛之前對空吠的狗早就通知本部我準備侵入領地,兩三隻年輕力壯的的眼睛泛著綠光就吠著朝我追來。如同五佰說的"這樣的事情已經不第一次"氣一提,瞬間領悟什麼叫做拔腿就跑。本來想說跑個五六步他們追爽了就會停,沒想到還繼續追著,幸好這時有公車正準備上山,我向著頭燈跑向公車的外側,回過神已經沒有聽到狗的聲音了。

 啊,總之還是跑到敦敘了,在這裡其實直走左轉都可以下山,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值走的路狗叫聲好像比較多,雖然上次左轉有遇到狗,不過也就只有這麼一次。

 還是左轉吧。

 感覺好像沒路燈的區域變多了呀,然後好像有台黑頭車在身後慢慢跟著是要幫我照路嗎?正這樣想的時候他超前在十公尺處停下來了。(我也沒有要撘便車呀!!)然後搖下車窗丟了一個麥當當的紙杯就走了!?這是什麼梗呀?不停車你就不會丟垃圾了嗎?有誰懂這個梗的請跟我說。不過不管怎樣亂丟垃圾就是不對啦。

 沒路燈的區域好像變長了,所以眼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適應黑暗。基本上馬路上的白線還是看得到的。所以只要注意有沒有四隻腳的或者趴成一團的身影就可。

 前方有兩個上山的人,慢慢走著,前面應該是停戰區吧?再跑一下,又有一個向山上跑的跑者,這樣前面就安全了。我就這樣放心的往山下跑去。

 原本緊繃的心放鬆了,肌肉好像也舒展開了,終於又回到稍微文明的世界,邁開腳步,往回家的方向。

 後記,早上跑 5km 晚上的山路是 12km。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