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運氣很好!阿里山的道路在幾次風災之後還算是 OK  朝思暮想的阿里山終於有了結果。

 遠從捷克來的 Pavel 自然不會放過任何比賽。有人參加比賽自然就會想跟,我弟也說當作是參加挑戰賽就去了。

 阿里山我好像有來過,不過是坐著小火車上山的,看著協會的高度距離圖。策略很簡單一路爬62km就是了。

dist    

 然後沒有地陪的狀況之下,我們吃的那家餐廳習慣在每道菜(香腸 魷魚 燙青菜 還有一盤黑白切)上面都灑上薑絲蒜泥和蔥花的做法讓我相當有出國的感覺。

 Edison 說幾年前來阿里山賽都住得那家飯店,我覺得床實在很硬。所以請考慮換一間吧!

 因為很硬不好睡,所以我和我弟到十二點多點還在研究太空憤怒鳥的火星16關要怎樣拿到三顆星。

 因為很硬不好睡,所以我和我弟在凌晨三點就起來繼續研究憤怒鳥.... 終於拿到三顆星 !!

 好處是早餐早早就解決了。話說到了嘉義我吃得是 7-11 的嘉義火雞肉飯御飯團 !!

 等到約定的起床時間,開車前往吳鳳廟附近。還有時間暖身。打招呼。等開賽。

 比賽的秩序控制的很好暖身段就是 30 km/h 放行之後就是開始爬 ! 

 比賽補給還是不要吃 Soyjoy !太乾了 會想喝水 ~ 另外我覺得 BCAA 的沖泡包很好吃。

 爬坡賽的開掉是很好玩的 ! 讓我想起不知道誰跟我說在雪地開車失控的經驗。"你就是知道車子失去控制,開始側滑你做什麼都沒有用,直到他撞上路邊的一棵樹,樹上的白雪全都掉下來蓋滿車子,大抵很像一般事故,只是一切都以相當低的時速 <10km/h 緩慢進行著....." 爬坡被開掉就是這樣的感覺。

 然後如果你開始被 20 幾個人開掉 也不要太緊張 ,因為轉個彎你就會開始看到陸陸續續有人被開下來。

 另外我覺得我的爬坡跟大家很不一樣,我出不了大功率,所以陡坡會變慢,看大家跳跳跳就往上過去了,可是可以在下個緩坡追上去。

 太久沒有比賽,所以很不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爬了幾個坡之後才大略知道不要讓心跳超過 170 比較保險。

 我在第一次補給過後沒多久追到 Pavel ,一起跑了一段,然後我在最後的剩 15km 處爆掉 XD 看著 Pavel 揚長而去。

 不只是心跳爆了全身肌肉也處在抽筋邊緣,一邊拉筋,撐完最後的 15km。

 在山嵐環抱雲霧繚繞之中騎車抽筋的感覺真的很棒 !!   (這就是斯德哥耳膜症候群)

 如果你沒有來過阿里山 你一定要來一次。 如果你來過 你會想再來一次 。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以後誰要跑阿里山記得找我..... 

 20120916 阿里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線 自行車運動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