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例在 三個月前開始 600km 的倒數練習。這次加進了腳底痛的要死的衝刺。最後卻還剩了 48km 沒有跑完。

 在某次練習完之後,發現原本的鞋底已經不太行了,換了新鞋之後。一直覺得他包腳踝包的比較高也比較硬。

 終於受傷了!左腳的腳踝覺得卡卡的。左右腳不一樣大的問題就是會有一些奇怪的結果。我現在開始認真要買兩雙不一樣尺寸的鞋子了。

 12月,我停掉所有的練習,而且因為天氣好冷害我一直大吃大喝的。

 其實已經放空了,每天回家只好努力畫畫。(這跟跑步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心靈需要一點寄託)

 然後我聽了一個廣播 (連結) ,內容是關於作家的不重要,跟跑步一點關係都沒有,直到我聽到某個關鍵字,憨膽。

 每個人的跑步都有一個目的,不管是健康也好,名聲也好。沒有目的的人沒有辦法踏出那一歩的。

 我在 某一次的  18K 練習當中體驗到了終極的跑步方法。我記得身體很輕,腳步點地,心跳卻像是旁邊的遊客一樣只有 90 ~110。

 聽起來很神,我也覺得很神,後來想努力重現那樣的跑法卻找不到方法。

 所以就整個放開吧 ~ 

 我記得第一次報名馬拉松的時候,之前最遠只跑過 14km 就跑去報名了。

 那我怕什麼?

 6:40 ~ 大家準備集合,我遇到了一位貴人。

 我只記得自己默默的跟著他往人群的前方擠去。而我跟著他,我第一次,感覺自己好像快看到前面的肯亞選手。

 這樣的撇歩是有幫助的,至少在仁愛路上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减速 "借過" 用手護著自己的身體把別人推開。

 我就跟著跑,然後在中山北路上面遇到一群人。最前面的背後有 PACE 3:10 換成PACE 是 4"31'

 我就像瘋子一樣跟著跑,這個集團也越來越大。我也發現我越來越離不開這個集團,跟騎車一樣在集團裡面好溫暖呀。

 不過我當然知道其實這個配速對我來說太快,好幾次遇到 180 度的折返點,我都覺得自己快要被甩出去了,而其他人卻像是風吹著羽毛一樣,隨意的就變換了方向。在那樣的氛圍會有錯覺,好像自己也能就這樣一直飄回終點一樣。

 我只花了 45min 就到了 10km 處 ,速度沒有減少的狀況之下,我在1:30:00 通過 20 km 處。

 結果當然是不可能,我發現右腳的腳底又出現異物感(應該是有不必要的摩擦),然後在大佳河濱公園附近,就只能眼睜睜看著隊伍漸漸離去。24km 吧 ,還有 18km ,我卻有點手足無措。

 我所知道的規矩完全被打破了,我在比賽前半段就用了 170 的心跳,還用了我練習所不及的配速奮力追著一群瘋子。

 跑到後來左腳踝還痛了好大一下,之後就麻痺了,右腳感覺有水泡,也沒有辦法用腳前著地,我用右腳拖著左腳繼續往前衝。我的確是在衝,除了每次的補給點都會好好的吃完再走。我還是有一點自信的,我覺得我不至於會到抽筋一途。然後我有水泡破的感覺。等到終點再說吧,至少我的腳可以順利的觸地,腳步稍稍恢復正常。

 沒有體力但是還有意識,就算下一秒我睜開眼看到自己躺在醫院我都不會太驚訝。反正就只是往終點移動就是,馬拉松就是這樣簡單的一件事情。就算跛著腳扭著身體我也能夠保持 6min/km 的配速,那麼我只要等著時間過去就好。

 然後時間很漫長,但其實他沒有變,時間一直都跑著。腳很痛,天氣很熱,我又想要把頭巾給丟掉了。

 但是我沒有,人總不能作出太多次的放棄。

 最後居然要上高架橋,真要命,不過還是跑完了。

 這就是我的第八馬。我覺得準備的很差的一次。不過因為這次全馬路線取消高架段,成績還不錯。

來張八駿圖吧

 huang_qing_yuan_2_1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步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