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把時間拉到ING 前一天。
 
 星期六,到ING本部拿了比賽所需要的東西之後,原本應該是要調整好身體的狀況,然後準備比賽的。
 
 結果晚餐是吃辦桌的菜尾  XD......  超豐盛........吃到肚子撐撐的,我弟還追加了一個鯛魚燒給我。
 
 我就在滿肚子都是食物的狀況,開始收拾行李。
 
 今年跟去年一樣,我的跑步用褲子,武嶺會師的排汗衣外加ING官方紀念衫,別上號碼牌,穿上計時用的晶片,一樣,袖套只帶一邊,This is my symbol!! Nike 的車用露指手套、太陽眼鏡、小熊頭巾、Livestrong 的手環、今年還有花花給我的葉子護身符 >////////<
 
 "跑累的時候就看一下他喔。"我記得花花是這樣說的。
 
 總是有人這樣問我,跑步很無聊的,你都在想些什麼?
 
 老實說我不知道,跑步的時候很忙的,忙到沒有辦法想東想西的,今年不一樣,比賽開始,我必須在時間內趕回終點。
 
 就從7:00開始說起吧,計時晶片的發明實在是一大突破,像我是晚八分鐘才通過起跑線的,如果沒有的話就必須要往前擠才比較佔優勢。
 
 7:00的時候四處都是人,槍響,活動的音樂像是敲進心裡一樣,我出發了。
 
 今年的路線跟去年一樣,在仁愛路上,為了維持自己的步調,所以不停的超過人。一直到中山北路上,這邊是9km 路跑的折返點,人數頓時少了大半。
 
 走過熟悉的地方,一直來到美術館,在這邊半馬的選手要右轉往大直,全馬則繼續直走從故宮那邊進自強隧道。
 
 過美術館前面的橋的時候,聽見遠方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有人在陽台上喊加油。聽到真是超興奮的。
 
 在台電那一帶的時候,看到有個小朋友拼命的往前衝,跑到這邊的都是全馬的選手,衝那麼快是很少見的。不過沒有時間去管人家了,最後他在士林官邸那一帶被裁判攔下來,原來他是9km組的,可是太興奮跑過頭了  XD   又聽到有人說他是日本人,本來想過去幫忙的,可是這是比賽,腳還在動著,沒有停過。
 
 在每個路口都會有行人或駕駛跟警察理論說他們要過,今年很幸運的我沒有因為這些奇怪的狀況被擋在路中。
 
 過了自強隧道,來到內湖,因為有點在意成績,所以跟旁邊的人問了一下時間。
~~跑步中問時間的教學教室~~
 1. 禮貌,女生要叫美女,我試問男生所以叫帥哥!
 2. 先問一下對方可不可以說話,搞不好人家正在調整呼吸。
範例:
"帥哥....可以說話嗎?"   (等對方回應)      "你有計時間嗎?"
~~跑步中問時間的教學教室全篇完~~
 
 跑到這個時候已經有些high 了,在自強隧道的時候,就有一些怪怪的想法跑出來,"我的腳會自己動耶",然後就自己在那邊狂笑。
 
 另外,今年沒有 士力架的贊助,所以補給站沒有巧克力可以吃  ,不過多了一種很好咬的花生酥,不會太硬,也比小圓麵包要來的爽口。
 
 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很好笑,就自己在那邊自言自語,"拿的這是什麼鬼東西呀 (笑)" 沒錯,對我來說跑步就像是嗑藥一樣的東西 XD
 
 在跑步中,聽見自己的聲音,感覺身上各個地方,肚子、肩膀、肌肉、呼吸,在中山北路上還隱隱作痛的肚子,到這邊已經完全沒有感覺了,只要不去想,就好像沒有東西在一樣,最後,只剩下速度。
 
 在環東大道之前,我們又再次與半馬的選手會合,到這邊我們已經比他們多跑了一些路了,然後看到了一邊跳繩一邊前進的跑者 ,沒錯,每年都會有這種特異人士,這也算是比賽中的重要插曲。
 
 走上環東,接市民大道,遠遠的前面是折返點,這時已經有全馬的國家選手回來了,真是超強的。
 
 遠方看得到台北車站,我要跑到那邊再折返,路上經過22km 的里程碑(大概吧),右邊的大樓寫著 9:20 ,已經過兩小時了?
 
 在高架路段的強風下,體溫迅速下降,帶來的是疼痛與不適,外加些許的抽筋,我拿出之前準備的補給品,是水蜜桃口味的喔,很高興的拆來吃,結果有被騙的感覺  orz,這明明是梅子口味的。可是我都拆了,還吃了一口,上面都是我的口水,我人在市民大道上,怎麼樣也不可能拿去退了。不管怎麼說,再跑步的時候吃這個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我不知道那個大樓的時間是不是正確的,可是跑步就是這樣,你的成績,在槍鳴的那一瞬間,甚至是更早,就已經決定了。接下來的只是按照劇本演完而已,雖然這樣說,可是我們都不知道劇本裡面寫些什麼。
 
 通過台北車站,原本以為會跑到很西邊的地方,結果沒有,第一個折返點很快就到了,拿到了第一個信物,感覺就像是線上遊戲拿到重要的寶物一樣。在我往折返點的路上,就看到好多人拿到了正在繼續比賽著;現在我拿到了,離開折返點,也看著好多好多人手上空空的正準備去拿。
 
 這次的信物是藍綠色的。
 
 我在26km左右的緊急救護站前跟工作人員要了噴肌肉酸痛的藥物,他們很熱心的把我小腿噴得涼涼的。
 
 到這邊,好玩的已經過去了,在來就是在肌肉酸痛的間隔中間,看能夠加速幾次,還能在撐多久。小腿抽筋,就用大腿出力;大腿抽筋,再用腳踝出力;我不停的變化跑步的方法,想辦法讓自己的肌肉都能夠輪流休息。
 
 終於看到32km 的里程碑。
 
 平常,這種10km的距離絕對不是什麼難事的,不過在馬拉松賽中,這是最漫長的10km。我幾乎是一跛一跛的跑著,腳步之小跟走路幾乎沒有什麼兩樣,可是我還是告訴自己不能停。在這邊停了我就動不起來了。
 
 我看了一下手上的葉子護身符,好像又能有點力量。
 
 來到麥帥一橋,這個場景跟機械公敵當中,機器人的夢境相當像,上次我來到這邊也是幻想著這就是通往天堂的路,有人回來了,而有人正要往上走,人生也不過就是這樣的東西。
 
 然後跑到最後一個折返點,前面是剩下最漫長的10km,現在則是剩下最漫長的7km。XD
 
 永遠都是漫長的,我跟著一位位的跑者,企圖用別人的速度調整自己的步調,不過他們還是在不久之後遠離我,然後我再等下無位跑者的到來,再跟,然後離去。
 
 38km處,我終於結束了在高架路段的部份,平面道路上充斥著加油的聲音,我想著人果然還是應該踏在土地上的呀。遠方已經可以看到一點終點的樣子了。
 
 腳痛依舊,每次人家都會說我跑的很快,不過我都很難說出口說,"我覺得我跑的很慢耶!",真的很慢,只是沒有人看到而已。
 
 通過地下道,離終點只剩300m,圍觀的群眾好多,耳邊是會場傳來的麥克風聲音,突然,有股力量告訴我還可以跑。不同於以往的小腳步,我邁開步伐,往終點衝去,花花說的沒錯,我那時真的衝的很快。
 
 通過終點線,偵測晶片的機器傳來嗶嗶聲,這聲音跟去年一樣悅耳,我拿了完賽的獎牌和浴巾,在人群中尋找熟悉的身影。
 
 是花花!花花真的在終點等我,好高興喔~~再來是一個大大的擁抱。
 
 去年我以為通過終點為我披上浴巾的那個人已經很感動了,不過花花那時真的很像天使。
 
 就這樣,再來照例排了抓龍,拿了餐盒。
 
 餐盒都會有橘子的,"葉子我幫你剝喔~"幾個月前我一定會覺得這個超閃的,不過現在我卻是最幸福的人。
 
 因為天氣冷,所以我就把浴巾圍在腰間,搭捷運回家了。
 
 "你就穿這樣回來呀?!"這是我進門聽到家母的第一句話  XD
 
 明年我還要再跑~
 
 後來成績出來了。
Pos  Bibnr  Name   Category    FinishTime   RankAll   RankCat
19    686 葉子豪 男25-29歲 03:36:25 313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