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後來跟來旅行停留這裡的人們聊開了,不過其他人都是開車或者機車環日就是。機車環日本的小弟說得一口滋賀方言的日文,聽好久才懂他要說什麼XD然後一位大姐推薦附近海邊有一個海蝕的洞,每年大約夏至的時候可以看到日出從洞裡出來。
我想看這個,所以就沒有聊太晚,早早睡了。
這裡的日出是早上四點,然後我過去那邊應該還要半小時......算算三點就要起床了!
結果我把鬧鐘給按掉繼續睡了,在天還沒亮的時候要起床實在太難了XD 不過也沒有睡太晚,四點天亮之後我就起來了。
還是繞過去看看吧,延著281往小袖海邊,可以看到つりがね洞,到的時候太陽已經升老高啦!
回到281一路可以推回4號線,原本是這樣打算的。
中間經過白樺休息站,這裡有類似未知的大腳印都市傳奇。
在281 340的交界處名為葛卷的城鎮,看到龍泉洞的牌子。我之前有查過這個地方好像很威。
想想來日本好像還沒有看過 鐘乳石洞,今天就去參觀這個吧!
延340南下,轉455到岩泉,今天繞進山裡走了一大圈翻過平庭,國境兩個高點,結果又要回到東海岸了!更別提我身後還背了兩顆蛋了
到了入口票要1000円,對我的流浪漢之旅來說這次真的是砸重本了。
洞裡只有11度,這裡著名的是地底湖,從第一個35m深,38m深,到第三個開放的有98m深,而且能見度之遠,整個湖水泛著神秘的藍光,真想加入這裡的探險團隊,這樣應該有機會可以在這裡潛水。
我其實不太記得台灣的鐘乳石洞長怎樣,不過這裡的維持一貫的日式風格,安全措施很多,標語很多,人工感很多XD。不過入境隨俗,這裡還是相當值得一看的。
再往東下滑6km來到岩泉休息站,今天就停這裡啦!
離開北海道之後真的覺得本州的休息站條件好太多了!這裡的告示寫著"本休息站沒有設置垃圾桶,請將垃圾拿給工作人員處理" 是不是很親切呢?
這裡燈光好氣氛佳,今天在廁所洗了澡洗了頭,還洗了衣服,現在晾在外面。我繩結真是越用越順手了 XD
還有14天距離成田580km。

當日里程 119km  累積里程11143.5k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泉洞 自行車 日本一周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