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聊的太難了,大部分時候都要解釋很久,包括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台灣日本文化的不同....
另外我也問到了為什麼遇到大家總是順時針的環北海道。
主要影像日本的天氣的並不是緯度,而是季風,雖然日本並沒有固定的季風,但是日本海上空的空氣比較溫暖,而太平洋側的空氣比較寒冷,這是一般日本人的常識,也比較符合實際的天氣現況。所以如果兩個極點(最北,最東)要去的話,都會先去北邊的再去 東邊的。
另外,第一次遇到從東京來的高橋,居然買了需要營釘的帳篷,這還蠻好笑的,因為其實遇到草地的地方並沒有那麼多,不過他說還蠻好找的,總之不可能在休息站這裡插營釘啦!
今天一早起來,豐浦又起大霧啦,而且霧氣很重,所以帳篷外都是水滴,稍微擦過只要多放一下馬上就會凝出新的水珠,總之趕快出發吧。
一路上看到有雷注意報的告示, 一早七點居然就有雷陣雨,運氣很好我人在高架附近,躲了20分,雨就停了,繼續前進。
基本上今天太陽沒有出來露臉,扣掉一早的雷陣雨,今天還蠻適合騎車的,所以我常常放空,回過神的時候,咦什麼時候開始爬坡的?大概是這樣子放空。
推完37在長萬里這裡直接進市區接5號線,這個城鎮我之前有來過,所以不用看地圖也知道超市的位置。出了長萬里之後,看到橋上有人架了腳架在等 火車,就打聲招呼跟著湊熱鬧,偶爾也讓Gaspard看看火車跑多快。
中午在黑岩車站前面看到有水源(公廁),又有看起來很豪華的公車站,就決定開火了。
順便一提,公車站也是日本騎車旅行者常常露宿的地方,這裡的公車站是 有四面牆壁加拉門的,主要還是為了對付冬日的寒風吧?稍微找一下可以找到很乾淨的。我找的這個其實不只是乾淨了,一進去就是濃濃木頭香,相當適合我這個木頭控,中餐繼續煮咖哩,放了香菇。想起朋友說的:吃素還願的時候狂吃香菇真是太犯規了。香菇真是好物呀!
今天一直繞著噴火灣,沒有推很遠,就到了森休息站,在這裡遇到在了之前在44號休息站,讓我帳篷繁殖的機車騎士。很親切的 京都人,教了我很多單字,還幫我訂正筆記上的錯誤。一直聊到蚊子大軍出動,才趕快躲到帳篷裡。不過還是被咬到了,我跟北海道的蚊子很不合,被咬就會腫的像麵龜一樣。
旅伴說夏天剛開始的蚊子會比較毒,所以麵龜大概不是我的問題。是嗎?
距離函館39km

當日里程 100km  累積里程10804.8k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一周 自行車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