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好朋友來找我聊說他準備要參加元旦的半馬路跑,我零零碎碎想了很多重點,不過還是寫成文章整理一下好了。

首先恭喜你,即將在自己身上實行這一生最大的(人體)實驗,你將同時是實作者,同時也是實驗對象,而你不會想要遇到任何 failed case 。

想歸想,正如人生所有的挫折一樣,總是會在你不想遇到的時候到來。而我們能準備的就是改善這些情況,再繼續原本的計畫。

網路上有許多不錯的資訊,我先推 "運動筆記" ,請先加到你的書籤裡面,未來有很長一段時間你都會想在上面解決你的疑惑。

就像是英文需要字典;鄉民需要大神一樣,跑者也需要充足的知識。

然後我們來談談跑者應該是甚麼樣子的 .....

你會需要一個訓練的計畫,反正你是主導者,可以隨時更改,但我還是覺得要"有"一個計劃,然後再來調整。

也許是一星期為一個週期,或者六天或者五天,

我以前的計畫是這樣子的

日 單車 LSD 
一 休息日
二 10km free
三 12km  Mountain
四 10km free
五 間歇
六 長距離

不過實際上常常偷懶 XDDD ,如果是我現在排 可能會排進重訓。

這計畫看起來滿滿的,不過有更多東西沒有寫在上面卻是更重要的,改變日常的生活習慣。

早睡早起是基本的,注意飲食,每天規律的拉筋,PLANK,深蹲都不要偷懶,每天訓練前的暖身,緩和收操,這些都要記得,你將成為你自己的教練,訓練你自己的身體。

先寫到這吧 ...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