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往夏天,太陽起得早了,我也把鬧鐘往前調。報酬是粉紅色的朝霞。
離開能生之後,推8號線往上越,這裡的自行車道規劃的相當完整,適合闔家光臨,但是不適合趕路。日本對於自行車的態度是"你隨時可以下來牽車" 所以自行車道當中有一兩個人行地下道也是很合理的。

S_IMG_5726

S_IMG_5727

 

但是整體說來 沿途有用舊鐵路隧道做為自行車專用道,算是很悠閒的一條道路。

到上越之後轉<579> 往南接292,就會離開新潟到長野飯山。

S_IMG_5730

 

路旁看到好笑的招牌。

在上越南邊經過高田公園,綠油油一片,遠方還有著雪白山脈,在高田成旁邊繞了一圈之後就繼續上路。  

S_IMG_5733

S_IMG_5737  

中午吃過飯之後查一下,距離住宿只有34km,很溫柔的數字。離開市區之後,道路的兩邊又看到髒髒的積雪了。然後292旁的這條河一直都濁濁的不知道為什麼。
延著河往上,其實有許多岩石被水穿過的景觀,不過沒有名字,大概這裡不缺這種觀光地吧?
我一直等著爬到高點就可以下滑,34km,可能到縣界剛好是個高點吧?縣界是個隧道,很好出了隧道還是爬坡。34km最後爬到剩下7km才開始下滑。
下滑到一半,就看到遠方有粉紅色的一條,原來飯山這裡櫻花正滿開。

S_IMG_5745  

進到市區之後這次不是一條了,而是整個山頭,飯山的城山公園整個滿開,雖然今天星期一,還是有婆婆媽媽在這邊舖了墊子在櫻花下面聊天。
我也趕快拿出之前買的點心,配櫻花感覺比較好吃。

S_IMG_5765 

反正時間還早,我就在這裡晃了兩個小時,之後去買晚餐。

S_IMG_5751

S_IMG_5764

S_IMG_5767  

 

多買了明天可能下雨的份量,手提得很酸。早早到了頭又大休息站。

 

這幾天氣象好像不是很穩定,不過先睡覺好了,明天再看看狀況

 

另外這邊應該比較涼一點,昨天睡袋拉鍊沒拉,半夜還被熱到一身汗....

 

當日里程 75.3km累積里程6258.2km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