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牛山的山路上,雨水不留情的打在身上、鑽進風鏡,眼睛有點睜不開。我張開嘴,雨水有點甜.....

 * * *

 星期五接近中午,離開辦公室,背著行李前往樂騏,店門口瀰漫者遠遊的氣氛。前天晚上依舊是興奮的睡不著覺,不到四點就已經起來了,在往花蓮的路就只能稱職的作一個"上車睡覺、下車名產"的觀光客。吃了蘇澳的黑白切、南澳的建華冰店,繼續往花蓮前進。

 到花蓮差不多5:00,我還有兼差要送的東西,自行車快遞的服務範圍持續擴大中。

 經過中正路前的時候不知道哪個車隊在練車,然後聽到淒~~的聲音,好險是在練習當中漏氣呀。因為跟大家走散了,所以一個人在花蓮市區繞著。柯南(弟)的飛機到了之後,Edison去接機順便去家樂福,然後我弟打過來問我要不要買比利時啤酒 XD

 我一直很怕啤酒當中的苦味,所以特別喜歡比利時啤酒的甜度,北台灣的也很不錯喔可是點太少了。其實我好想每個口味都試一次呀,不過還是先買百香果的吧。
 
 回國軍英雄館去等開飯。照例是花蓮小吃大亂鬥:便宜到像不用錢的生魚片壽司、超多汁的小龍包、東山丫頭的QQ蛋超讚、難得比賽自然也不能錯過好久沒吃的機胗雞皮炸芋粿、還有神奇的府城豆花。



 為什麼非得要在花蓮吃府城(台南)豆花呢?我也不知道,不過這家豆花相當有趣:

 豆漿粉圓豆花 40
 豆漿豆花 25

 可是任何豆花加粉圓都只要加5元 XD

 你以為這家店只有這點 bug 嘛?去櫃檯點的時候小妹又跟我們說加紅豆不用錢喔.....我看了菜單上的紅豆豆花應該覺得很哀怨點閱率低吧。總之是家(意外)超歡樂的豆花。

 晚上貓老大開完領隊會議,就在大廳開行前會議,主要說明最後還是決定用定點補給,然後說明我們的袋子裡面會有什麼東西以及基本注意事項。大家也別上號碼牌,在帽子上貼上號碼貼紙。這次車隊還很細心的準備了車隊貼紙讓我們貼車身,主要是如果有意外發生的話車子比較容易找得回來,不過最好還是不要有事啦。

 晚上傲鷹到了,和我和我弟、ADSL看著陸客被起重機砸到的新聞,轉台﹔看到機車賽摔車,轉台....難道就沒有比較振奮人心的消息嗎 orz

 我把鏈條蠟重新上了一次﹔把補給品裝好,地圖小抄也粘在車上﹔看了氣象花蓮降雨機率60% 台東40%﹔大家都在賭,然後睡覺。



 * * *

 很快的清晨五點半的日光從窗外微微透進來,是令人期待的早餐時刻,我還蠻喜歡這種簡單的早餐的特別是小饅頭可以夾巧克力醬。

 吃完之後把東西上航空母艦,然後大家就在馬路上簡單的練習補給袋的用法。

 總之在騎乘的狀態下抓到補給袋,將補給袋掛在身上,然後把要的東西拿出來,不要的東西丟回袋子裡,丟袋子。

 說很簡單,可是其實每個人習慣的方法都有一點不一樣,抓袋子的一邊還是抓兩個其實看個人需求。

 往比賽場地出發。

 天空陰陰的沒有雨,如果是這樣的天氣出發也不錯呀,不然在陽光的折磨下,光喝水就會是一大問題了。報到之後,閒聊著。一滴兩滴,鋒面居然沒有說就偷偷來花蓮玩。

 大家紛紛往亞士都的停車棚躲,聽著主持人繼續說著今天天氣好的廢話 orz,另外口譯的小姐不會說北回歸線的英文(the Tropic of Cancer)我也不會 :P 可是我有 yahoo字典




 總之還是出發了,路上已經濕成一片,跟車變成很尷尬的一件事情,有些車子會濺起源源不絕的泥巴水,所以只能跟在右後方或左後方,有了去年的教訓,在選前車這件事情上面也更為謹慎,太壯的選手雖然比較輕鬆,可是完全看不到前面的狀況,不跟﹔輪框看起
來有偏擺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機械故障,不跟﹔不穩定的選手當然不跟,在未放行的熱身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是很重要的。

 放行之後是永無止境的追逐,這天南下順風,集團很肥,在上牛山之前已經追到不少前面落下的車手。由於雨天,大家都比較謹慎的騎車,事故也會比較少,這是道德危機(Moral hazard)的反例,但是該來的還是會到的,在隧道當中,還是發生了意外。

 "事故!事故!"很快的從側邊閃過,看樣子應該是沒有什麼大災難。去年好像還沒有爬牛山就摔車了,總之萬事小心。

 接下來是下牛山,雨水從山壁匯流到路面,夾著土石在地面畫出大大的一橫,在上面感覺會飄,我的馬錶顯示的是迴轉速所以不知道速度。我忘記我在哪裡被補給了,從貓手上接過補給袋,換了一瓶Endurance就把袋子丟掉了。

 從牛山過後就已經看不見集團的最前緣了,我跟著一位淡水左岸,一位哥倫布的粉紅色車衣,小櫻桃,還有一個我忘記了,形成五人小組,雨水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陽光把溼透的車衣又從新烤乾,我們一路推進到100km左右的地方。

 最後還是爆掉了,還好這天順風,不然不知道要騎到什麼時候,在最後上坡的時候被超過了 T___T 所以只拿到普通的 11 名。

 都歷的天氣超好,在公廁把衣服換了,把車衣車褲等人身部品稍微沖過,身上真是搞得超髒的,很高興今天平安完成比賽了。大家陸續抵達終點,最後是因為噴前煞而被大會收容的舍弟,噴前煞能夠全身而退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總之大家都沒事囉。然後再來是一定要吃的東河包子。我們就要前往位於台東知本的亦堤民宿了。亦堤民宿在距離大馬路很遠的山路上,結果在上坡的時候傲鷹的愛車勾到電線被扯了下來(驚)。還好沒有傷很大。

 原本晚餐預定的合菜也因為考量下山路途過於遙遠所以取消變成外送的合菜了,在晚餐之前是振奮人心的海綿寶寶加大嘴鳥。

 晚餐戰力驚人,已經到了限制級的程度了,所以這段跳過。

 雖然這民宿交通很不方便,可是風景很好,也有冷氣加除濕機,也有脫水機,使得第二天可以乾爽的比賽,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噴前煞最後還是無解,所以第二天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在 RM25 孤軍奮戰了。晚餐後大家聽著肥油貓的專業指導作緩解肌肉的動作也是相當有趣的經驗(痛)。

 * * *

 隔天起來身上還是有點怪怪的,腰還有點酸,不過上下車不是問題。
 把車牽過一段超級無敵陡的下坡之後,大家就前往出發點。

 這次的出發點比去年要小很多,遊覽車又進進出出的怪不舒服的。總之出發。



 按照以往的慣例第二天是會比較輕鬆的,唯一可以攻擊的地方是在舞鶴台地,在那之前天氣陰陰涼涼的可是風超大,我試著跑去集團最前面頂了不少風,為的是可以換來安全的補給時間。然後第一次補給到了,評估飲食和水都還夠,另外其實我人正在集團中間出不去,就揮手決定不補了。

 舞鶴台地,兵家必爭之地,我在這邊被領先集團甩下,第二集團在下舞鶴的時候重新集結,向前追趕。最後終於追上前面的集團。道路左邊的山坡上,復興號的車掌還按喇叭幫我們加油

 再來是第二補給點,有了之前的經驗,聽到老P 的大聲公之後馬上作出向右退集團的手勢,先把原本的水壺丟了,拿的瞬間我聽到小花說要把我的袋子給我,然後成功從阿發手上拿到補給袋。

 

 我來看看有什麼好料呀,是我新買的寶貝水壺,換上﹔有香蕉耶,用嘴撕了吃著香蕉泥﹔最後是今天發的Power-In就吃了吧。拋棄,繼續前進。

 這個龐大的集團一直維持到鯉魚潭前,再路上看過至少三次的水壺炸彈,還有一次壓過卡打車,還好沒事。在最後的上坡前,大家都在減輕重量,我也把水壺的水丟了一點點,身上的補給品也全部吃光了

 前面的選手終於開始攻擊,我則是很慶幸的平安兩天來到這裡,所以完全沒有競賽的慾望了。才剛想完,左前方兩輛車就摔成一團(驚)總之維持我平常的上坡回到鯉魚潭。



 過了終點,剪去晶片,拿了完賽獎牌之後,很高興的找到航空母艦,喝著慶祝用的百香果啤酒。

 之後才知道 ADSL斷鎖骨送醫院了,最新消息是手術一切順利。

 大家陸陸續續的到了之後,就完成今年的花東賽了。我們去醫院把 ADSL 接去坐火車,然後買了名產,在宜蘭吃了豐盛的晚餐。去程和回程都沒有淋到雨真是太好了,雪隧也很順暢,到了樂騏之後還能悠閒的坐捷運回家,總之平安就好。



原圖來源: 貓老大Edison傲鷹柯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