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腳踏車和畫畫之外,很少人知道我喜歡玩食譜。

 我喜歡逛麵包店,就像是一般人逛街那樣,明明不買東西也是去晃一晃。

 製造吃的東西是一項可以獨立完成的,又充滿成就感以及飽足感的工作。所以我一定要一個自己的廚房,什麼規則都由我來定。這樣說來這個興趣還真不便宜。

 不過我不喜歡按部就班來玩食譜,原因是:
1. 食譜要準備的食材太多了,每一樣又只用那麼一點,多的很難處理。晚上想做個蘋果醬,結果讀到要檸檬汁,我去哪裡生呀?
2. 不一定有一樣的器具,有些要秤重,或者測油溫,麵粉要篩過,這些如果不常用的話,只是減少家裡的空間而已。

 總之我想介紹我在過去幾個月內完成的東西。

 首先是蘋果醬,原因是因為家裡的蘋果吃到不想吃了,所以想做成醬放起來,或者換個口感也比較新鮮。

 這個很簡單,反正把蘋果削皮丟到鹽水中(防止氧化)我會在鹽水中把一顆蘋果大卸八塊(不用切太小),接著煮水,用煮麵的鍋子準備可以淹過蘋果那麼多就好了。對了水的份量不要太計較,太少可以加,太多煮久一點就少了。加糖,加到適當的甜度,一直吃就知道了,黑糖紅糖白糖都看你自己高興。等到水滾之後丟蘋果,就像煮湯一樣。你可以加蓋子轉小火,去看個電視,每次廣告的時候過來關心一下就好了(所以不要看 HBO 這樣你的鍋子會燒起來的),煮到後來,你會發現蘋果看起來有點透明,感覺像是玉那樣晶瑩剔透,這時就用湯杓撈起,然後用另一隻湯匙把他壓碎丟回去。這就是為什麼前面不用說太小塊的關係,太大要煮比較久,可是切小塊就會很多塊,你壓碎的動作就要做很多次。你可以加檸檬汁,講究一點的話把檸檬的皮磨成泥丟一點進去,這些都只是讓味道更加深厚而已。不過當時沒有蘋果,所以作弊加了一點蜂蜜柚子茶,這部分自行發揮創意。

 煮到後面整鍋剩一點水的時候就可以裝罐了。熱熱的蓋好就不會壞掉。放涼之後丟冰箱,之後加土司很好吃喔。

 老實說我作的太水了,所以如果土司會弄得有點濕濕的,不過以 DIY 的程度來說還算OK 啦。

 原本想把最近作的全部打出來的,不過前面(離題+廢話)太多了佔去了篇幅,留一些以後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