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午夜回到家整理一堆訊息,一邊感慨很像連續劇中的電話答錄機的場景,你又要換工作了。

 這次整件事情對我來說最大的衝擊是,我原本以為會永遠的事情消失了。我很想隨便找個對象跟他說"如果你認為有什麼是永遠的事情,勸你打消這個念頭。"

 交往中的關係終究不如家人來的那樣無怨無尤,也不如朋友那般穩固牢靠。我一直以為我的變動與無釐頭需要找尋一個安定的起點。但在這一瞬間,原來我是那麼的喜歡自己。

 "像你這樣擁有穩定的工作也不錯。" "他是個保守的人。"求學求職一路順利走來的我,原來我才是那股最安定的力量,原來我在追求的東西不過是自己的影子。我居然冀望能在別人身上找到比我高的標準?

 我喜歡的那個對象原來一直是我自己投射出來的影子,自律,完美,聰明,自信。我在這幾年謙虛到不敢承認的東西,全都慢慢的過濾凝聚出如礦石滴出的那滴甘露,在太陽不照訪的深林中,創造出我心目中的女神。現在居然一切都真相大白。

 我不再有什麼追求的東西了,特別是找尋沒有永遠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