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K3 店裡呆了一段時間的我,不能讓小橘在這樣繼續囂張下去了。

 葉子在板上猶豫著"雙北耶.... 以前騎北橫就超累的。"
 "這次有我,不是那個腳短像橡皮球的小橘"循循善誘
 "誰腳短,有彈性才可以下落差呀。誰像你只能在公路上才能動" 小橘不甘心的叫著。
 "兩位不要吵了,不過小綠沒有去過北橫對吧?我們去跑一跑。"葉子還是說出了我最想聽的話。

 休息一晚,隔天按照版上大家約的時間出發。
 穿過民族西路尾巴的小門來到河濱單車道,往華江橋走,等啊等,卻遲遲不見人影。打了電話才知道原來有人在路上爆胎了...
 半小時之後順利整裝出發,穿過板橋,準備接台三線往三峽。就在這個時候,後面有集團的壓力,是哥倫布的團!
 知道他們是確定要騎雙北,這樣就不怕路上沒有伴了 微笑

 之後接上台七乙。
 "湯瑪士已經在台七乙和台七交叉口等我們了。"有人這樣說到。
 那我們就先去跟他說大家一下就到吧。往前單飛。"喂喂"葉子抗議著。
 
 在我眼前的是沒有看過的道路,但是不管怎樣我又能繼續飛翔在這公路天空上。滑下最後一個坡,到了三民。
 "這邊的海報看起來有些舊了。"葉子說。
 我則是很新奇的看著這邊是往桃園,這裡是我們來的路,等一下要去北橫就是走這邊。認好路,才不會被路痴葉子每次都不知道帶到哪裡去。


 過一下哥倫布的人到了,原本葉子同團的 Alan 也到了。接著就是車手們聊天照相的時間。

 (過了一下下),哥倫布的人準備要出發了。
 "我們也出發啦,他們是要去雙北耶。"
 葉子露出難為的表情,因為他們團還有兩個還沒有到。不過Alan 好像也察覺到了葉子的為難。
 "剩下的人我們等就好吧!你去拼拼看雙北!"Alan 說。

 我和葉子往前,追上哥倫布的團。
 
 經過一些小上坡,復興鄉的入口是一個好大的牌子。
 "我知道,幫幫有在這邊照過相"
 "對呀!不過怎麼好像感覺變近了。"
 "當然是因為我的功勞啦 (心)"

 讓你看看我能有多快吧!羅浮...榮華。

 "等一下,我想在這邊吃蝦餅!"葉子說到,我緩緩慢了速度,在四周晃著,卻只看到一台行動咖啡廳。
 "沒有耶...... 我們繼續走吧?"
 "嗯嗯 走吧!"

 但是我沒有跟葉子說早在一公里前我就有看到賣蝦餅的車,反正我又不吃。

 到了蘇樂,葉子說:"這邊可以吃到竹桶飯喔,上次我和小橘是在這邊吃中餐的。"
 "可是現在還沒有 9:30 耶,我們去下巴陵再休息嘛。"

 凹不過我的葉子只好繼續上路,葉子說之前巴陵的橋正在建,所以路面很差。才說完,前面又出現工程路段,雖然說還是有柏油路,不過飛揚的塵土和積水......腳又髒掉了啦 傷心

 到了下巴陵,葉子拿出他弟贊助的天然榖,很高興的吃著。
 "要記得補水喔!",我想接下來的天氣會慢慢越來越熱。
 葉子到雜貨店裡買了運動飲料加滿水壺,店裡的阿婆還很好心的請我們吃水蜜桃喔。
 
 之後到大漢守衛站,然後到縣界,之後的下坡都是單線道,還要注意一堆小客車,感覺不是很舒服。終於車陣過了,我可以悠閒的看看風景,居然看到了紅楓。現在季節不對吧!

 到了明池,葉子說以前這邊有很多用鐵皮搭的攤販,不過現在也沒有了。所以請另一位車友幫我們照了合照。

 這位車有說他也是要騎雙北的,不過他要在這邊等他睡過頭的朋友,不知道剛才有沒有看過他朋友?

 很快就看到宜蘭特有的藍天,之前在花東每過一個彎就可以驚嘆壯麗的海景。北橫則是在每次的彎後跟我們炫耀完美的藍色。

 北橫下坡無數的髮夾彎就是最刺激的雲霄飛車,用樹林遮陰和陽光演出變化多端的燈光秀。一下就到了蘭陽溪旁。在蘭陽溪旁,我隨著河岸低飛,一路破風,結果還是被迫暫停。

 前方是不知道什麼工程,路面被挖開大約50m長完全都是碎石。
 "我們走過去吧。"葉子下了車,牽著我,往路的那頭走去,這50m 對我來說還真是漫長呀。

 到了宜蘭,看到"雙連埤"的路標,"這邊就是上週小橘去的雙連埤嘛!"
 "ㄟ...對耶!"葉子恍然大悟般地說著。果然是路痴呀。

 在往礁溪的路上遇到了環島的旅者。看他的車上背了好多東西,想必也是一台很好的車吧。
 葉子說來都來了,去上次的衛生所拍張照片吧。這建築物還真是詭異呀。

 在衛生所的時候,葉子很熱心的跟旅者說北宜要怎麼接。我們就先走了。
 上北宜的路上"你看!"葉子喊著。有降落傘從我頭上經過,看起來超近的

 "喂喂~ 你也是在享受飛行的人嗎?我也是喔" 不過好像不是所有人都聽得到我的聲音。
 他在空中看著滿滿地上的風景﹔我卻在地上看著滿滿的天空。我想我們一樣。

 到縣界,看起來還蠻熱鬧的,有不少人在這邊休息,往宜蘭的,往台北的。不過這邊我來過好多次了,帶著葉子往坪林走。下到坪林的時候 是 15:30,葉子補完水之後出發,不過卻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看著時速 11 km/hr "葉子你爆啦......!!"
 "好像是耶.... 今天騎好長喔。"
 我只好背著葉子慢慢往印象中的高點前進,還好很順利的到了,到新店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坐捷運的時間了...  所以還要花上半小時穿過士林回家。

 "洗完澡也要記得幫我身上弄乾淨喔。"我對著浴室喊著。
 "喔....好啦!!"

里程:244.45
時間:10:34
平均速度:23.1
4:45 出發 17:36 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