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預告片的時候,平面廣告好像就是這樣寫著:

提姆艾倫、馬丁勞倫斯、約翰屈伏塔飾演一群邁入中年危機的都會熟男,整天被工作、家庭、壓的喘不過氣來。為了突破一成不變的生活,因此四個人決定騎著哈雷展開一場西部探險之旅,沿途他們遇到【熱火黑幫】,更驚險刺激的體驗即將考驗他們的心臟負荷力,而這幾個習慣都市生活、缺乏野外應變能力的男人,在意外不斷的旅途過程中更是引爆一連串的笑料。

 甚至在大部分的分類當中,這部片也被分到"喜劇"類裡面。我稍微查了一下我心目中第一個想到的喜劇片"冰原歷險記"結果yahoo電影把他分成 "冒險、動畫",是我的邏輯有問題嘛 orz。

 總之把他分成喜劇我覺得是有些言之過早了,事實上這根本又是好萊烏版本的練習曲嘛?我們如果把電影的副標"有些事情現在不作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貼過來,相信也不會有人覺得突兀吧?

 單純一些去看,我可以說這是一部勵志的好片,特別像是原本簡介所提到的,針對中年危機的勵志好片。不過廣義來說,我們誰沒有危機呢?片中的主角不過剛好是中年所以是中年危機,如果是四個青少年,他們會不會跨上單車開始他們的旅行,然後重新面對他們成長中的難題?

 最近追了不少風,這種企圖在眼前延伸無盡的風景中找尋一點人生真諦的場景實在是感觸良多,不過最後不變的的真理也許是他們終究找到他們的歸屬,不管是回到家庭、朋友、或者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