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起來,簡單吃過InnCrowd 的免費早餐之後。商量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就開始了這美好的一天。

 由於小嫻身上還有著像他一樣大的行李,所以我們要先去下一個住宿點 Cozy 作 Check-in,東西丟那邊之後再開始今天的行程,這家背包客棧是小嫻的朋友自助的時候大推最便宜的旅館(他的 dorm room 是 13元/人),當初在台灣準備的時候由於他也記不太得到底名字是什麼,我和專業的地陪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的。我本來還以為可以順利走到 Cozy 的,可是在不確定距離的情況之下還是不要背著大包包到處走,所以我們就撘了唯一一次的計程車,其實我覺得有點被小繞路,不過總之省去搬運行李的麻煩。

 之前介紹完捷運系統,就簡單說一下這邊的計程車吧,雖然只搭了一次,不過看樣子車上的導航系統是標準配備。然後,計程車頭上頂著的 LED 顯示器也是標準配備,他會顯示服務中(Busy)、叫車前往中(On Call)、空車(Taxi 或者是車行的電話號碼),三種字樣,叫車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事情,台灣也有,可是請注意,這邊叫車是會多收費用的(4~5 元不等 看車行),所以除非你在的地方很偏僻沒有車會到,不然還是去路上攔吧。

 到了Cozy,其實房間裡跟網站裡面的圖差沒有多少啦,只是,走廊上居然還有擺床是怎樣,還我一瞬間有種看到病毒災難片的醫院場景的錯覺。Check-in完,進到我們自己的房間之後,簡單收拾一下型哩,本來準備要上路了,就在這個時候小嫻說找不到他的手機!!!

 我早上在 InnCrowd 醒來的時候還有看過小嫻在床上按簡訊,所以手機會在哪裡呢?由於在路上我們是交換行李背的(小嫻的行李超大的,旅伴總是要擔點責任的),我超擔心是我弄掉的!還是他隨便把手機塞到我包包裡面了呢?還是在 Check-in的時候有開包包拿護照掉了呢?都沒有

 要嘛在 Inn Crowd,或者走路的時候掉的,不然就在計程車上了。

 "你記得我們撘的計程車是什麼顏色的嗎?"
 "糟糕,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

 總之我們在馬路上稍微找了一下,決定還是回 InnCrowd 找看看,在捷運站的時候先打電話跟櫃檯說了,請他們多留意。掉手機的感覺不是很好,一些回憶都集中在這麼小小的體積裡面,我之前手機掉也超緊張的。捷運繞了一大圈,我們又回到水牛路的攤販前,看來嫌疑只會越來越深了吧。

 又回到 InnCrowd 了,結果櫃檯的小妹拿出小嫻的手機!!失而復得的感覺真的很好 >/////////< ,之前在紐西蘭是遇到小白鬧脾氣罷工,這次則是手機鬧失蹤  不過自助旅行沒有意外就不叫自助了對吧?  就從這裡重新開始,至少現在已經是輕裝上路了,那就往 China town (牛車水)看看吧。

 順著紫線,直接南下,克拉克碼頭的下一站就是舊稱牛車水的 China town。

 在紐西蘭的時候因為路都很大條沒有意識到看地圖的難處,我覺得在新加坡常會走錯路。就算知道了自己處在哪兩條路的交叉口,可是卻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第一象限呢?還是第三象限?這樣的事情常常發生,所以我們常常在走回頭路 不過這裡是 China town 耶,中國城耶!大家都一樣黃皮膚黑眼睛的,一定能夠充分讓我們感受到同胞愛吧 >//////////<

 找個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大嬸問路吧。

 "Excuse me~~ (we want to .....)" 我話還沒有說完大嬸就逃跑了,留下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我們。還跑超快是怎樣。
 那換個學生面孔看看好了。
 "給你問,你英文比較好 >////////<"
 "Sorry we want to....." 小嫻出馬了

 "對不起英文有點....."

 這才恍然大悟!新加坡地方雖然小,可是其實地方的差異性還是蠻大的。在 牛車水這邊會說英文的人就相對的比較少,在城中區的人就比較常開口說英文,可能想表示自己有跟世界同步吧?所以就說中文囉....

 "請問我們要去這裡(指)要怎麼走呀?"

 怎麼他把地圖轉來轉去,一付比我們還不熟的感覺 。最後也只是得到一句對不起而已。牛車水這地方給人的感覺還真奇怪,總之就先亂走看看囉。

 我們的目標是位於麥士威飲食廣場裡面的天天海南雞飯,中國城的風格很明顯,有點像是走在迪化街的感覺,路旁的商店也多半是蔘藥行、騎樓下不時可以看見販賣玉飾的攤販,就算是雜貨店也有特別的風情。還經過了算是景點之一的Sri Maiamman temple ,可是很不湊巧的外牆剛好在整修中 。另外在中國城,免不了的什麼都要來個中文化啦,所以遠遠就看見奇怪的街道名:登婆街、漆街...etc ,猜得出是什麼嗎?答案在最後面囉。

 找到美食廣場之後,就開始找尋我們的目標,不過其實很好認,看著有長長的排隊隊伍的就是了。一邊排隊,先買杯對面賣的飲料解解渴吧,我們選的都算是普通的熟悉的東西,小嫻選得是仙草水,我選得是荔枝水。不過其實菜單上面有些希奇古怪的東西,例如Bandung(yahoo字典也找不到這個字,招牌上寫曼隆說出來也沒有人知道吧?),總之這邊常常會看到一些奇怪的食材,之後陸續會介紹到。扣掉奇怪的食材,這邊的中文字雖然還看得懂,可是用字卻自有一套,例如鳳梨(黃梨)、檸檬(酸柑),英文還是加減看比較有感覺吧。還有是組合的方式,我們習慣的西瓜牛奶在這邊變成了西瓜+豆奶,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這聽起來還好,招牌再過去一點還有仙草豆奶,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7-11 買這兩個飲料混起來喝喝看  。另外我們有注意到的是常常可以看見當地人拿著附有耳朵的塑膠袋,喝著色彩繽紛的飲料,不過我們卻沒有找到賣的地方,但是好像四處都可以看到這種付有耳朵的塑膠袋。

 介紹了那麼多,終於排到我們了,當然是點一定要吃的海南雞飯啦,雖然海南雞飯吃起來像是附有特殊醬料的嘉義火雞肉飯,另外雞肉是大片片開的而不是像火雞肉飯是雞肉絲,不過後來淑芬解釋說其實他的飯是用雞汁去料理的,好像先炒過還怎樣。難怪他會另外賣香油飯,不喜歡吃肉的就點這個吧 ^^"

 雖然我們都是點小份的,不過對我們來說算是剛好的份量(還是有點撐?)個小的朋友請比照辦理,之後去了附近的紅點設計藝術館繞繞之後,小嫻提議去佛牙寺走走。在新加坡由於各種文化集中在這樣小小一塊地方上,所以很多東西都會特別標示,像寺廟前就會特別註記注意服裝,不可以露出肩膀還有膝蓋之類的規定,所以我就把外套穿上了。如果你沒有足夠的遮蔽物的話,寺廟裡面好像也會提供的樣子(應該試試的呀 )。雖然是作為寺廟,可是裡面還有電梯,最上面還有販賣部,不過既然來了,就簡單上個香吧。還在最頂樓轉了這輩子第一次法輪(毗盧遮那大光明經咒轉經輪) >///////<

小嫻:"轉這個是作什麼用的呀?"
葉子:"可以為遠方的親友祈福吧 :)"

<--其實什麼也不知道的人,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原本的印象來自高木直子<一個人去旅行>裡面他有轉過稱為輪藏的八角型書庫,據說轉過之後就可以得到等同於讀過上面所有佛經的功德(這還真方便 ),不過他每轉一圈都會有低沉的鐘聲,也許轉著轉著也突然悟出了什麼也說不定。另外,後來我才知道佛牙寺第四層靈光殿有佛牙舍利金塔恭奉著各式舍利(數量還不少喔),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外頭灑下豆大的雨滴,不過一下子就停了。天空藍藍的,一小朵烏雲離去,留下一點清涼。

 遺憾的是這點清涼在太陽下一下就不見了,我們繞進旁邊的小巷,這時店家才要開始排開裝備,看樣子這邊晚上可熱鬧了。沒有美食,就看看一般的小飾品吧,結果居然看到了傳說中的九份的俄羅斯娃娃 >///////< ,還有傳說中的美珍香。在這邊介紹一下,大家一定都知道新加坡沒有口香糖所以吃肉乾這個故事,不過這邊的口香糖應該指的是 gum 最後會吐?黏黏的石化產品的東西,不過因為現在涼糖之類的產品也多了,大家可以不用在意這點小限制了。但是新加坡少了很重要的東西~布丁,對為此我還帶了布丁粉漂洋過海,我弟好像日後也偷渡了布丁,沒有布丁當然也沒有布丁奶茶,雖然在台灣都嫌棄統一布丁是用海藻膠做出來的假布丁,可是少了這老朋友還是會想念的,如果有長住新加坡打算的朋友們請務必注意!

 好像不小心離題了,我們當然還在美珍香的店舖裡面,買了兩片肉乾,還可以看到裡面師父作肉乾的樣子,真是有吃有玩有學到。用功完之後,我還買了榴蓮糕當存糧。

 接下來的行程是找淑芬去新加坡的科學博物館,從China town 往南到 Outram 轉綠線往西坐到Jurong East,跟淑芬會合之後,先到附近的商店買等一下路上吃喝的東西。小嫻買了名為紅豆冰的飲料,裡面的料真是無敵豐富的,還有玉米 ﹔我則是為了一解心中的疑惑買了馬蹄水。其實之前在大葉高島屋下面的超市就有看過類似的字,可是一直沒有想到是什麼東西,後來一喝才想到,這就是馬蹄條的馬蹄嘛。作了一下功課:荸薺以福佬話稱為「馬薯」,廣東人叫它「馬蹄」,總之是消暑清涼的味道囉。

 到科博館要坐公車,這邊的公車跟台灣的客運有像,就是按照距離到每一站的價錢可能都不太一樣。反正接下來就到了科博館,門口的旗子是....達文西特展 ,自從我在台灣看過這個之後,去紐西蘭也看到,現在他也跟我一起到新加坡了

 總之上次來這種場合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這群小朋友還是玩的很高興,而且在這種人很多的地方,也確實可以融入當地的生活,新加坡的小朋友講話都很像小孩不笨裡面那樣,在這裡真是超級歡樂的呀。

 後來又體驗了當地的一些特別的小吃Rojak 是一種黑色甜甜鹹鹹的的醬加入敲碎的花生主角則是鳳梨大黃瓜之類的,大抵口感很像南部流行過的番茄的吃法,恩!我想番茄應該也要加入固定班底的。另外也吃了印度煎餅,還有名為Cendol的冰品,其中有綠色很鮮豔的是七葉蘭作成的,不過這道冰品溶化之後像極了皮蛋瘦肉粥(囧),所以另一道荔枝杏仁豆花大勝 

 晚上則回到 Clarke Quey ,在河岸體驗完沙嗲肉串之後體驗這輩子的首次夜店行 >//////////< 只是我們挑的店好像很高級,跟我們三人的服裝完全一整個不搭,我們穿得看起來就像是要去報隊一樣說 。我點的是荔枝馬丁尼,有沒知道哪種口味比較偏甜的請跟我說(你為什麼不乖乖跑去喝珍奶就好了 )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夜生活居然是在新加坡,不過其實也沒有很夜,因為我們還要趕捷運回去休息,我們大概是最早離開的顧客吧

 真的是趕,捷運廣播不斷傳來"最後一般列車將於x分鐘後到達....",就這樣回到 Cozy 結束今天的旅程。

解答:(答的出有鬼 )
 登婆街-->Temple Street
 漆  街-->Church Str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