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被叫醒告知要關門之後,其實還是有室內的角落可以窩,不過原本前晚被反潮弄濕的睡墊已經乾了,再來處理一下帳篷的部分好了,就到門口外把帳篷打開。
另外,我在移動的時候只收了睡袋,睡墊就用手拿著拿出室外,不然洩氣充氣太花時間了。
今天算是蠻關鍵的一天,如果沒有離開稚內的話,就要一直待到星期一了,週末的稚內大概雨是不會停的。
早上六點會開始下,所以四點 出發,能跑多遠就跑多遠。南邊的氣象預報是下到九點,順利的話可以一滴雨都不碰逃離稚內。
順便介紹一下北海道獨有的SeicoMart,他有很便宜的義大利麵,一份100,然後每家的營業時間還不一定一樣,有6~24的,也有24小時的,麵包也不錯吃。
今天推<106>到天鹽,聽韓國金伯伯說這裡有很便宜的騎士Inn,400/晚,如果有遇到的話就去住看看好了。
<106>沒有很順利,在天鹽前 三公里進到雷雨的範圍,所以淋了一下雨,上半身是早有準備,不過褲子鞋子都濕到會滴水了。
大雨之中我也不好找Rider'sInn,先找了郵局提錢,不然我身上只剩下500円了。
我確定的只有天鹽休息站的位置,就先進去躲雨,不妙的是,這裡沒有空間讓我開火。總之先把鞋子襪子稍微弄乾,只要用類似報紙的廣告紙捲著衣服,在打開換新的紙,重複幾次就可以乾到可以穿上身的程度。鞋子也是一樣,用 報紙吸水兩三次,就可以穿起來稍微舒服一點,剩下的就用體溫烘乾了。
大約11點,外面雨停了,我就繼續往下推要找地方開火,找到了富士見休息站,吃過中飯,這裡看起來沒有住宿的Fu就繼續推。
路上其實有看到"留萌地區雷陣雨注意",問題是留萌地區從天鹽一直往南到留萌市都算,總之就看天騎車吧!
今天一直有騎在雷雨縫隙的感覺,吃完中飯,往前可以看到 藍天,往後則是烏雲密佈。再往南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太陽出來啦!我好像很多天沒曬太陽了。
褲子從原本被雨淋濕到會滴水又被太陽曬乾,前面還看得到最後一片烏雲,騎過之後就是完美的晴天了。
這邊一路上有不少休息站,不過不是離市區太遠,就是設施沒有騎樓,我到美幌的市區補給之後,出來居然又看到烏雲密佈。
這裡距離我要停的苫前還有7km,看雲圖,更南邊的留萌市區正在 下雨,而且雷雨是往北邊跑的。
所以就是跟雷雨比看誰先到苫前就是了!
我好不容易才把身上弄乾的呀,再濕回去就狼狽了!
運氣不錯大順風,大概15min不到就推完7km了,平均時速超過28km/h,順利躲過雷雨。
這裡有網路,有溫泉,正要拿毛巾進去的時候,有警察來跟我聊天。說很想要騎車可是沒時間之類的XD
泡溫泉的時候,在露天風呂看到雨水落在池子裡的漣漪,這幾天來第 一次覺得下雨也可以是一件風雅的事情。
今天就在這溫泉外紮營啦!
結果泡完溫泉出去煮飯的時候看到有另外一台淑女車,看裝備也知道是長途旅行的。過一下主人回來了,是從靜岡出發用淑女車環日的,他說時速10可是一天可以推120km,真是太厲害了。還有去過澳洲打工度假一年,感覺也是很有故事的人呢。
本來想在外面的走廊紮營的,結果暴雨之後,走廊居然會漏水,只有一塊地板還是乾的,今天就睡這。
距離函館414km

當日里程 137km  累積里程10373.1k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一周 自行車 苫前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