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在住休息站的時候會特意避開廁所和販賣機,這兩個地方是深夜還會有人走來走去的地方,待一次你就會知道,日本的夜晚還有這麼多人晃來晃去。
一早跟Jesse打過招呼,就收拾行李出發了,這裡是紋別,我之前06年好像就是從這裡搭破冰船。
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只是要往北邊推,但是氣象顯示今天是一整天陰天,可是明天早上是雨天,而且不是弱雨,可以的話今天我想多推一點,這樣明天只要騎
下午半天。
今天是有緣份的一天,中午之前往岡島的路上遇見之前一起搭船來北海道的Sho,還有更之前遇到的原。好像一般人都會選擇順時針繞,這可能跟他們對於"逆"這個字的傳統價值有關,這個我沒有細問。
到了岡島休息站,原本算一天100的里程應該要停這裡,不過這個休息站沒有屋簷,看來只好繼續推了。
路途中有看見狐狸過馬路,只是這次狐狸沒有看鏡頭了!
遇見Sho和原的時候我看他們 全身都是雨騎的裝備,地板是濕的,被太陽曬出陣陣霧氣,不過我剛好躲過這個雷雨胞,本來今天還想順利的騎完,但是下午眼前又突然又有烏雲密佈啦!
過了隧道開始下起滂沱大雨,不用五分鐘就已經覺得全身都在滴水,溫度驟降,附近又沒有商家,趕快找了一個公車亭躲進去。
裡面也有一位單車騎士,是從韓國來北海道騎車的金阿伯。他還印了名片,頭銜是單車旅者,會說日文,就順便交換一下旅遊資訊。
他準備要停之前我去看海景的千疊岩,那裡風景漂亮,又有露營場,害我心動了一下要不要停,不過最後還是上路了。
另外他跟我說了一個絕對要去的景點。
エサヌカ線,被稱為騎士的聖地,可以看到地平線然後筆直的道路直通地平線的景象,常被拿來作為封面照片的地方。
我們在公車亭聊到雨變小了,就繼續分別上路。不過我上路不久之後雨勢又大了起來,只好 又躲進北海道獨有的便利商店 Seicomart。買了泡麵去去身上的寒氣,在這一直躲到四點,剩下的里程還有29km,不走不行,雨勢也算還可以接受,就出發去找エサヌカ線,這個路線大致跟原本的238平行,算是繞過主要道路的捷徑,從南邊進入エサヌカ比較不好找,我小心的看著google map 走進岔路,一開始沒有那麼驚豔,右邊是牧場有很多牛 左邊樹林裡面有看到鹿在跳動。繼續走,轉過幾個彎來到直線的部分,一眼望去, 瞬間的美景讓我看傻了。
原來美景的力量可以讓人忘記身上還是濕的,我有一種跑完馬拉松看到終點線的感覺。如果說我要我推薦這一生一定要去的景點,這裡一定可以排進前三。
雖然天公不作美,不過這條路還是很壯觀。不管機車或者腳踏車,絕對推薦來此一遊。
接回238主要道路之後,起了大霧,能見度差不多100m,不過我也快到休息站了,在霧裡騎了半小時,終於到了猿拂休息站。
在廁所把身上弄乾之後已經晚上八點了。休息站旁邊就是露營場,還有一個像舞台的地方,今天就在這紮營。明天要去最北邊的宗谷岬,晚安。
話說我的瓦斯煮了12餐還有剩,明天早上也來開火好了。
距離函館564km

當日里程 160km  累積里程10174.1km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