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遇到一個機車環北海道的,所以稍微聊了一下,交換一下旅遊資訊,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屈斜路湖南邊兩個免費的溫泉,古丹和和琴,其中和琴還是混浴的露天溫泉。不過這種溫室也不要想說會有什麼特別的漂亮女性來跟你混浴啦!
從原本的44下滑1km就可以轉<14> 從這邊直接到標茶再轉 391到之前去過的弟子屈。
我只想去屈斜路湖看看,所以之前選擇了最近的道路。
不過在走<14>的時候居然遇到丹頂鶴在逛大街,而且他還相當悠閒的讓我拿出相機拍到背影,實在是相當給面子呀!
今天天氣依舊不佳,早上一樣是冬裝全上,回到弟子屈在周摩溫泉休息站煮了中餐之後就繼續往屈斜路湖前進。
我想去06年去過的地方看一下,可是屈斜路湖這麼大,到底要去哪裡呢?依稀記得那時有一個砂湯,不過導遊沒有給我們時間去泡。經過<52>的時候原本是要轉進去到 古丹,結果還看到了砂湯的牌子!
應該八九不離十吧,總之順利找到之前來過的地方,超高興的。
這裡跟尼斯湖一樣有一個水怪的傳說,當地人叫庫西。另外這裡的溫泉源頭很淺,所以在湖邊的沙地上面挖一挖就會有熱水出來,現場人來人往,所以就當足湯來泡,如果很閒挖一個很大的洞,我想也是很舒服的。
旁邊的店家裡面有可以喝的溫泉,這個也是06年就有了,不過當時冬天把這溫泉水當寶一樣, 現在喝就有點嫌燙了。上次來湖邊還都是積雪,要泡砂湯還要先挖開雪,我記得當時有候鳥就坐在沙上面一副很享受的樣子,今天輪到我啦!
比起足湯,腳底更多了沙子的觸感另外又有整個湖景可以看,感覺很放鬆呢。
啊,原本早上的全套冬裝,在延著屈斜路湖走的時候聽到樹林間的蟬鳴,才意識到其實中午過後沒有那麼冷,雖然還飄著細雨,但其實應該要感謝這細雨冷卻之前熱到 爆炸的暑氣。把腿套和羽絨衣換下,繼續往今天的住宿前進。
這裡有個高點,叫做美幌峠,查了高度好像500m出頭,高度不是問題,問題是這裡是風頭,晚上12點之前還飄著細雨,所以我躲到廁所裡面睡了XD
之前在余市就有聽過廁所裡面傳來打呼聲,一直很想試試看XD剛好這裡有暖氣,可以處理濕掉的衣物,偶爾為之而已,我還是不習慣在有廁所芳香劑的地方睡覺XD
距離函館568km

當日里程 119km  累積里程9870.1km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