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生了一點狀況導致我必須到早上才能發文。不知道什麼原因,晚上嚴重畏光,只好趕快睡覺,早上起來還是怪怪的,照鏡子才發現結膜炎發作了!
三折肱成良醫,不過巧婦難為無米之粥,總之去找有治結膜炎的眼藥水就是了。
現在是早上五點......
總之先繼續走39往北見推,左眼的症狀稍微可以接受,可是右眼很不舒服,一路上都是閉著右眼前進。我發現其實單眼也能騎車, 只是這樣就不能往右轉回頭看有沒有車子了。
七點到了北見,閉著單眼閉到我臉好像快抽筋了,可是這裡的藥妝店多半要等到九點十點才會開,這種不舒服的狀態我實在不想持續太久,繼續按照原計畫走<27>推到津別。九點半,剛好有藥局開了!
結膜炎的眼藥水跟一般的不太一樣,比較貴,這裡要1000円,台灣的話通常去看醫生有健保只要150。
流浪的無敵自由不是沒有代價的。
另外,話說昨天推過高點之後, 今早終於恢復涼涼的天氣了。到津別之後轉240往南,要去阿寒湖看看。
其實除了最東最北兩個點之外,北海道我比較想去之前06年去過的點,比較看看冬天和夏天兩個不一樣的風貌。只不過之前是坐遊覽車,現在要慢慢爬,往阿寒湖幾乎是一路上坡,接近中午只到了相生休息站,先解決中餐再說。
食材我都有準備,只差新鮮蔬菜,這邊的休息站剛好有賣附近農家的美生菜,外面醜的剝一剝 大概還可以吃三餐只要100円,相當划算。
另外提供小情報,這裡因為野生動物很多,不管什麼青菜除非是有機溫室栽培,不然都建議煮熟吃喔。
中餐是咖哩加美生菜吃到飽,另外在這裡先後跟兩組人聊天,一組是老夫老妻,聽到我要往阿寒湖東邊跑,"很冷喔"。北海道人說很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另外一位爺爺則是聽到我在環日本,買了一個有邊的鯛魚燒給我,我說謝謝的同時他就 揮揮手走掉了。
總之阿寒湖是高點,在那之前都要一直爬,爬到之後,我記得這裡的溫泉街,然後這裡也是愛奴部落所在地,綠藻球就不用說了。不過我最有印象的是沙岸的湖畔,還有一個可以喝的溫泉。
找到案內所,拿了觀光地圖,我還記得那個沙岸好像有足湯,這裡地圖上也有一個弁慶足湯,去看看。
繞來繞去,這裡湖邊都是碼頭,沒有我印象中的可以踏到湖水的沙岸。另外左繞右繞也完全沒有 對任何景色有印象。
上網看了一下之前的遊記才發現原來我把屈斜路和阿寒湖搞錯了XDD
另外為什麼我對這裡湖邊完全沒有印象呢?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整個湖面是結冰的,而且湖面上還有祭典正在生火。
現在跟之前完全不一樣。附近可以看瀑布,然後也有延著湖的步道。
那要不要去屈斜路湖看看呢?
總之先繼續推到弟子屈的摩周溫泉休息站,這裡有足湯,另外晚餐買到便宜的煙燻牛肉加菜。
後面亭子說不給生火不給紮營,所以我跑到前面門口紮營XD
距離函館568km

當日里程 136km  累積里程9513.1km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