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風雨就停了,預告隔天的好天氣。睡到四點半,整裝,出發的時候太陽已經好高了!
總之昨天為了逃難,經過江差的時候有看到一艘大船,今天去看那個,然後一路推海線往北。
今天要推的叫做追分素蘭線。所以背景音樂當然就是素蘭小姐要出嫁(五佰現場Live)
就在進到江差之前,又看到野生的狐狸啦!正在小心翼翼過馬路,看起來就像很大的狗可是有著不合比例的大尾巴。按照這種出現的頻率,遲早可以拍到XD
今天這隻狐狸已經走很慢了,從海邊過馬路,速度跟人類步行差不多,中間還看了我一下,鑽進草叢裡去。
江差這裡的大船是開陽丸,幕末留下來的,另外這邊平行國道有一條老街,留了不少以前的招牌或者建築樣式。
在江差這裡227要轉229往北,結果發了一下呆回過神居然已經爬進227了!一點"剛剛看過岔路"的印象都沒有,往北過河走<935> 接回229
這裡真的是很好放空的地方。
北海道這裡稍微偏遠一點的地方超市沒有那麼多,中午先在Lawson買了吐司去下一個休息站解決。
今天推海線,有個親子熊的石頭超像的,簡直像是被魔法封印的兩隻熊一樣。
鄉下地方的超市價格會比較貴,但是下折扣會下的很乾脆。另外切好的蔬菜不好找,今天直接買了半顆高麗菜。
北海道的南邊一般稱為道南,到道央中間有一大片沒有休息站的區域,今天就先推到大成休息站,但是里程只有6xkm,不到一點就已經到了,跟賣小吃的阿姨聊天,他推薦我去附近的臼別溫泉,只要100円!北海道這邊的冷天加上最近也沒有很用力的騎長距離流汗,我都快忘記要洗澡這件事了,回想起來上次洗澡好像是星期三,都快一星期了!
阿姨很細心的跟我說溫泉的位置,另外提醒我溫泉前的三公里沒有鋪面。沒有鋪面也是有很多種類型的,總之就去看看吧!
路的中間有碎石,然後兩旁是泥土地,遇到爬坡稍微辛苦一點不過延著河邊聽流水看綠葉一下就到了。門口看板直接跟你說這裡是秘境,沒有管理員,看人品100円的清潔費。
進去之後還是有放衣服的櫃子,一個人都沒有,我就來拍照讓大家看看這裡的露天浴場。池子的中間有牆隔壁就是女湯,其實沒有隔的很完整,木牆的下面有縫另外其實再走進去一點兩個湯其實是可以互通的XD
泡完湯整個人都暖暖的,回到休息站休息,之後沒多久有有一位阿伯(長潟青柳さん66)來了,阿伯之前環了南半邊的日本,這次環北半邊,看了一下路線,這阿伯根本是海岸線控,所有的路線都是延著海岸跑。
這裡休息站有wifi ,看店的阿姨又親切,大推。
這裡的店只開到五點,因為外面有時候會很冷,阿姨讓我躲在店裡面,要關門的時候還特別說自己因為是管休息站的,總之我們作什麼"都看不到"。真是很親切的阿姨呀!
說明一下北海道的休息站都有貼海報禁止廁所洗衣物,餐具,禁止使用電源,說是休息站的禮儀。啊說是"禮儀"就是其實沒看到就算了吧!
距離札幌216km

 

當日里程 83km 累積里程8724.4km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