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從小木屋的門前起床,一旁還有原木桌椅,很優雅的啃著我的法國麵包。

IMG_6669  

突然有兩個黃色的影子一前一後從山上往山下衝,定神一看原來是野生的狐狸。原來狐狸跑下山可以衝得那麼優雅,像函館一樣安靜。
我跟早起的山友聊天,聽到一些狐狸和烏鴉的八卦,好像是烏鴉會攻擊狐狸的小孩,另外烏鴉看到狐狸的時候會有特別的叫聲。無怪伊索寓言裡面常常有烏鴉和狐狸的故事。

下山回到函館市區,路邊有負責控管交通號誌的塔,以前以前自動化還沒有那麼普及的時候,會有人坐在裡面然後看遠方的紅綠燈來操控號誌。

IMG_6670

 

另外這個大概是變電箱一類的東西吧,以前的鐵件安全係數沒有算很準,所以就變成鑄件或者檢築物都比較厚實,我喜歡這種"用料實在"的感覺 ....

 

 

IMG_6672  
今天是逃難日。氣象預報說下午開始下雨,所以找個好地方消磨時間是很重要的,另外其實北海道和日本差異還蠻大的,也隨便走條山路了解一下這裡的狀況。
路線走227會先回到昨天出發的港口,繼續推往西到海邊。

離開市區之後就是這樣的直線。

IMG_6674  
這條山路的高點是中山峠,跟昨天爬函館山或者之前去富士山一樣,一路上都可以看得到x合目看到十合目就到了這樣。只是中山峠的合目之間的距離不太均等,總之是一個9km的緩坡。
往西到西海岸,這裡是江差,一路上有三個休息站,中間的江差休息站很鳥,沒有屋簷,對於今天要躲雨的我簡直是多餘的。

IMG_6675

IMG_6676  

靠近中午風慢慢變強,有時候風強到好像上坡不用踩也會動,不過更大部分時候是忽左忽右的逆風。
往南到上之國,今天要停這裡。
這裡有淋浴間(沒注意要不要錢?)另外還有研討室還有和室,總之先開伙吧!剛剛在超市買了100円的冷凍漢堡排讓今天的義大利麵有了視覺和味覺的亮點!

P_20140526_130810

 煮到一半,管理員跟我說他要關門!?原來這裡固定休星期一,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早上還有開,可是我麵煮到一半,跟他凹一下到下午一點半,抱著壓力吃完中餐收拾好,就待在門口了。
原來這個休息站跟我一樣今天是休息日呀!本來還想要不要推到其他休息站的,可是外面已經開始有雨勢,風強雨大玻璃窗又一直有聲音,這根本是颱風天吧?
再看看自己的處境,雖然今天公休,不過外面還有一個廁所可以用,也有水,門口有一個玄關可以擋風,只是玄關外的自動門很神經質會不時自己打開,這裡還有網路,就待在這吧。
下午稍微複習一下昨天學的單字,原來之前Sho秀給我看的創意料理是酪梨炒香蕉呀!?真的好吃嗎@@"
早上背了三餐的食材翻過來總算是值得,到明天中午都不至於餓肚子。
今天在室內就不搭外帳了!明天早起收拾好就沒有人知道我在這紮營了!

P_20140526_195127

 距離札幌245km

 

當日里程 84.7km 累積里程8641.4km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