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高岡,可是一點都不想唱"站在高岡上"。雨只下到深夜沒錯,然後這個暫停營業的休息站還真熱鬧,一整晚都可以聽到有人在我帳篷外面打電話報平安。
這不打緊,到了兩點過後,突然刮起強風來。
原本第一個要擔心的是車子會不會倒,可是比起那個,帳篷即將面臨變形邊緣也很煩惱,最後只好用身體去壓住受風的一側,然後倒頭就睡。
啊車沒事,可是晾的襪子被吹到地上了。
這強風一直持續到隔天早上,讓我早上的收拾嚴重delay,我把睡墊收了之後必須要伸腳才能維持帳篷的形狀,最後人出來的時候帳篷根本就已經左右扁了。左右扁還是可以拆主骨架,只是最後捲捲的動作很難順利完成。五點起來,收拾完已經六點了。
找了一條小路接回10號線,意外走了一段高規格的單車道,再接回10號,然後今天一整天都會走這條。
推到10號線之後大致上往東北北走海線,雖然吹著西風,不過完全沒有被推到的感覺,路上還看到"日本最大的風力發電場",宮崎的風果然有過人之處。
那個明顯的西風並沒有持續多久,之後的風就開始亂吹,路邊特價的長旗也不知道應該倒向那邊,有些索性就直接倒在地上。
風持續的吹,我持續騎著。鯉魚旗也很有精神的在空中遊著。

S_IMG_4999  

經過都農休息站,外面的大槌子吸引了我,我買了一條吐司狀的麵包然後拿了附近神社的簡介,好像是這裡是天皇來的第一個神社之類的,總之就去看看。
我很喜歡神社裡面總是有很樹,如果我是神,我也會放很多樹在我住的地方。

S_IMG_5006  

之後再往北推,到日向,晴天無爛鏡,天怎麼拍怎麼藍,可是拍不到這裡亂吹的風,我本來還以為可以拿原本的目的地北川當中午休息點,結果往前移到延岡,又往前移到日向。
本來在日向拍海景的時候,這裡的休息站是有便當的,不過我已經吃了好多天的休息站(的樣子),體內的那股想吃連鎖店的慾望正慢慢延燒著。
すきや也好,HM便當店也好,快出現吧!
然後HM便當就出現了。
有一個加飯特大的豬排丼在我眼前消失了。而我還是覺得餓!
所以又一條吐司消失在我眼前。
之後前進延岡,從延岡市區出發往北川只要17km,我站在延岡市邊緣的橋上,一邊看著google map上一整片綠色的山路,一邊望向眼前綿延到天邊,座落在城市一角的山林。
推呀!山路有什麼好怕的,大家都不是第一天騎車,一公尺一公尺也是會前進的。
我就這樣到了北川,兩點十分的時候,而且昨天我就已經想好續推的方案了,46km外的彌生休息站。
一來是時間還夠的話不推不知道要幹嘛,再來是彌生休息站有溫泉可以泡!就算我推到爆炸,還是可以靠溫泉恢復體力(有沒有那麼神奇?)我在北川買了三個饅頭(就是包子啦)想說46km的山路我估3個小時,一小時我可以吃一個。
老闆娘還很得意的跟我說其中兩個是黑糖的芋頭的(另外一個是白色原味)
就出發吧。
出發沒多久遇到左邊326右邊繼續10號的岔路,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我往後找下一個休息站的時候找錯路了,急忙上網查了一下,原本我以為往前推的46會直接扣到明天的里程裡面,不過現在因為路線換了,所以今天多跑46,明天只會少20km!!
好個破釜沉舟的推進呀,我要不是推完46到彌生,不然就乾脆回到北川算了。
不過彌生的溫泉還是很吸引我,所以就繼續前進。
每半小時計算里程,前一小時還蠻令人絕望的。啊不過溫泉開到晚上23:30就算我晚一點到還是有溫泉。就這樣很單純的理由支持我繼續推,我一邊看著路旁的小溪什麼時候會消失。
一直到了重岡,這裡因為冷,所以櫻花還盛開著,我隨便照了一張,然後就看到下午的第一個下坡。滑到直川,已經可以看到路邊的河是跟著我往下流的了,所以已經過了分水嶺。
最後在17:10左右到達彌生!
首先確定溫泉真的有開,真是讓人感動呀,然後也有賣便當,所以餓不死了。
不過我買到有夠鹹的炸雞,還有剛剛買的三個饅頭只有外面的顏色是不一樣的,裡面都是紅豆餡,這鬱卒的心情只能靠溫泉來彌補了。
我把相機收到背包,車子推到角落邊放著,拿著毛巾就要去泡湯了。
彌生的湯,一次500円。
這裡還蠻超值的,浴池很大,男生的裡面最大的森林浴池,還有戶外的露天浴池,另外室內有另外一池宣稱有療效的,病名什麼的我都看不懂,可是我看得懂消除疲勞。
還有一池冷泉,另外今天特殊的是死海之湯。我原本以為是泡在裡面可以浮起來,但實際上沒有。
蒸汽浴我也沒有試,總之這消除疲勞和露天池就夠我玩的了。
這天很冷,露天池跟我多年前在北海道的記憶一樣感覺血液逆流。
到最後我還在冷水池裡面待了五分鐘,確實緩解肌肉的消炎反應才出來。
跟洗完冷水澡一樣,出來覺得身體暖暖的。咦?在我原本沒有停車的角落怎麼有一台腳踏車?一瞬間夜色昏暗還以為是我的車被移了,後來才發現有另外一個旅者。
正在煮著晚餐呀,總之稍微聊了一下,這位跟我正作著一樣笨蛋事的小朋友(*)小我12歲,目前正打算過著打工-旅遊-重複的人生。
這次環日從老家秋田出發目前已經跑了半年,去了沖繩,還去了幾個沖繩的離島。而且他說這半年有真正找住宿的次數不會超過十次。
那麼年輕人最需要的手機充電怎麼辦呢?就是在路邊尋找可以用的插頭,其實我也曾經在超商的廁所充電過。
很好聊,不過還是早點睡了,打完昨天亂七八糟的感想好像快九點......

S_IMG_5045  

(*)遇見政斗應該是這次旅行中第二個轉折,有了這次的心得分享之後慢慢確認了日後真正刻苦旅行的方式,也就是如何不花錢住宿可是完成盥洗以及充電的必要補給。

其實光是在休息站搭帳棚這件事情就已經處於灰色地帶了,一路上也都是靠著日本當地的人情味在支持著才能順利進行。不過接受別人的好處的同時也要意識到,其實對方是沒有義務要提供這類服務的,禮貌地應對絕對是必要的,必要時分享自己的故事也算是一種回報的方法。

 

當日里程 149km 累積里程4077 k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彌生 彌生的湯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