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想好好敘述一下許許多多的情緒,不過情緒太亂,還是跳過吧。

 班機很鳥,晚上的飛機坐到當地是清晨4:40,我還要趕一大早的 SKYDIVING ,急忙叫人來機場接我。

 SKYDIVING

 就是體驗跳傘,坐小飛機從地面到我選的高度需要 20 min 。然後就往下跳,當然你後面有連著一位教練,反正就放心把自己交給教練就好。如果你在其他地方可以選高度的話,盡量把高度加到滿。因為高度會決定你自由落體的時間,然後這段時間是整個跳傘過程中最舒服的。往下跳之後大概有五秒鐘是覺得失重的,不過我覺得比Bungy Jump 要簡單的多,因為教練根本沒有給你太多的猶豫的時間就滾出機外了。五秒之後之後教練指示可以張開手,就享受在空中強風吹拂的感覺吧。我選的 4200 m 高大約可以有 1min 的飛行時間,然後拉傘。這天多雲,可是不是陰天,降落傘一度穿過雲層,在那之前覺得很夢幻,不過在雲裡面卻有點慌張,不知道教練這時是怎麼確認方向的?開傘之後,會有一段時間可以看到遠處的風景,然後在準備降落的過程中,教練會不斷的操縱傘要左轉還是右轉,這時左右轉的速度還蠻快的,所以會有點不舒服。不過還 ok 就是 。整體來說這是我覺得人生中必定要有的體驗。合台幣大約 15k 沒有難度,膽子放大就好。

 跑步

 跳完傘之後,心情很 high ,決定捨棄當地的噹噹車自己去作市區導覽。

 從我住的 日航 (Nikko Hotel 出發) 沿南迴線一直到 皇家飯店 然後上坡到 K- Mart 轉1號線到 Micronesia 再接回 Nikko。

 這樣一圈大約 9km ,海風鹹鹹黏黏的稱不上舒服。

 到皇家之後遇上下雨,當地的雷陣雨會下的相當大,不想淋雨請避開 10:00 ~ 14:00 這段時間

 車子不會管路邊的行人的,能濺起多大的水花就濺多大。我搞了一身濕之後終於到 Micronesia ,出來跑步也要順便辦行動上網

 DOCOMO

 類似的教學在網路上很多 自行 Google 關島Docomo 

 我花了 19.95 / 三天 算起來一天要花 200 NTD 這比台灣大哥大臨時要吃到飽(100NTD)還貴,不過比飯店裡面的有線網路(16USD/day)要便宜就是。

 浮潛

 這幾天附近有低氣壓,所以 Nikko 附近的海灣浪大能見度也差。有找到另外一個比較好的點是 Tumon Bay 的 Beach Park 南迴線過 皇家飯店之後在 10號站牌下車,往前走一下就會看到。整個海灣很大,這天遠處還可以看到約半層甚至一層樓高的浪。不過進不來,海灣內大概只有 4~5 m 深 珊瑚很少,可是魚超級多。我原本以為沙岸是很溫柔的,可是浪一來就會把沙子帶到套鞋裡面,弄得很不舒服。魚種我就不贅述了,不管是種類或者量都相當可觀,從公園下來到海邊之後,海中間有一隻旗子,請試著到那附近看看。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叉斑銼鱗魨 又稱 畢卡索魚 (Picasso Triggerfish)

Picasso Triggerfish  

 岸邊會有比較小的,可以試著到海中間一點的地方去找大的。

 另外因為沙岸,所以沒有海膽,海底散佈許多海蔘。跟之前下岩岸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能見度只有 5~10m 看魚市夠了,不過要小心與其他潛水者的碰撞。

 吃的東西

 整體來說物價偏貴,但是 GODIVA 很便宜,另外 Tony Romas 也相對便宜。大推 ! 絕對絕對不要買洋芋片!!貴死人了 !!(5~6USD / 包) 事實上噹噹車也很貴,鬼島無誤!

 關島是一個徹頭徹尾與世界接軌的島嶼,島上有原住民,可是沒有甚麼現存的文化。

 來看一下一般的說法

最早,來自東南亞的查莫洛人移居關島,以拉堤石興建高腳屋。1565年,西班牙人入侵統治關島333年,遺留許多歐洲式古碉堡、石橋。1863年,關島於美西戰爭中成為美國領土,中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經遭到日本佔領兩年多,於1944年被美國奪回。這些外來的文化豐富了關島的人文景觀和文化內涵。

 實際上現在沒有高腳屋了,有遺跡也只剩下下面的石頭,說甚麼外來文化豐富了關島之類的說得太好聽了。實際上就是將原本的文化趕盡殺絕。日本人的經濟實力將關島徹底改造,這裡除了英文,第二個可以看到的外語就是日文。比方說噹噹車的站牌,英文版旁邊就是日文版,中文和韓文並列貼在牌子的後面。又例如我去 SKYDIVING 的時候,有英文版日文版的影片甚至有韓文版的,可是就是沒有中文。實際上接待的小姐就是日本人。在路上也常常聽得到日文。然後轉頭就看得到畫全妝的日本妹。

 整體的氛圍就是極度商業化,你可以看到大都市的某個面向在這裡集中。東京街頭的招牌,台北百貨裡的精品,拉斯維加斯的秀場,泰國的按摩店,家樂福的擺設..... 只是換個地方,這裡是關島。

 關島就是只能玩水,真的沒有別的。如果想來玩的話,我建議直接住皇家飯店,然後天天吃 Tony Romas  (w)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