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因為
前面還有人在跑
我繼續跑著......
 在跑過21公里之後,跑上了高架路段,人群慢慢拉開,也不會被不遵守規則的車子打擾,很專心的跑著,雖然腳底不舒服的感覺持續著,但是完全沒有想停下來的意思,應該是腦啡的力量吧,心情好的想笑。
 
 衝過一個又一個的集團,但是前面永遠有人在跑著,就像是人生嘛?永遠有人在那麼前面努力著,而自己,終究是要誠實的面對自己,沒有一步登天的。
 
 這是在路跑板看到的,"要跑多快,身體會知道,你要做的祇是誠實的面對自己。"去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然後把力量發揮出來,就會聽到風的聲音,聽到一些平常聽不到的聲音,很平靜。
 
 在市民大道上跑的時候遇到了小雨,身體迅速冷了下來,之前還能因為想保持自己的速度而跳過一些補給站,在這之後看到每個補給站就像是看到神一樣。
 
 身體已經沒有水可以流出來了,這一站喝下的水,馬上又在下一站到來之前流出,蒸發。全部的精神都在移動自己的雙腳,很單純。然後在上麥帥大橋的時候被感動到了。
 
 那景象就像是大家受到神的召喚一樣的往上跑,我跑著,有些人則像是受到神的恩賜一樣,不知道是得到了什麼,從上面回來了。這是第二次折返。在第一次折返的時候遇到認識的人,還能夠很高興的打招呼加油,現在則完全說不出話來,看著里程開始出現倒數三公里的字樣。我想,這是我遇過最漫長得三千了。
 
 然後路旁加油的人越來越多,我又回到市府廣場,早上我是怎樣離開這裡的,現在又是怎樣回到這裡?我的的確確知道了什麼是 exhausted 。看到早上出發的拱門越來越近,回想最後一點狂奔的記憶,聽到最後一次經過晶片發出的嗶嗶聲,然後重生。迎接我的是完賽的獎牌還有一條大大的浴巾。我知道我可以停了,今天跑得夠多了。
 
 再來主辦單位還安排了按摩區,還有可以拿中午的餐點,喝下新開的礦泉水,第一口,還以為是加味水還是運動飲料,不過就是水,是身體發出的錯覺,完美的原型,來自於幻想。
 
 這是我第一次跑馬拉松,在頒獎的時候很殘念地差了兩分鐘沒有拿到獎盃,但是跑出3'44"29的成績,在看成績的時候,有一種這就是我的感覺,也嘗到了體力完全耗盡的感覺,我想明年我會再來跑的。另外我本來很希望再人群中看到馬英九的,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跑10km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