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介紹幾樣罕見的運動 ,我不知道確實的名稱,但是我知道比賽的內容。
 
 第一個是比潛水深的運動,比賽的時候會有一艘船,在海中垂下一個綁有重錘的繩子,繩子上面會有各個深度的牌子,比賽的時候就是有人開始潛水,然後看你能拿多深的牌子然後活著回來。
 
 第二項運動是閉氣游泳,就是在一般的泳池,我不知道深度有沒有特別的規定,然後就開始游泳,但是不能換氣,也不計算時間,之前在ESPN看到比賽的時候選手是可以踢牆的,沒有氣的時候選手就站起來,比個規定的手勢表示你意識清楚,然後池子邊會有裁判舉棋,頻手勢以及整個人看起來的狀況判定合不合格,如果合格你這次成績才算有效。簡單說怕有人不顧命的想要破紀錄就是了。之前在體育頻道看到有個選手的成績是75m。
 
 當下我就很想玩這個,所以很認真的想了這個運動所要注意的東西。
 
 首先我們從游泳池旁邊踢牆開始,就算不划水,我們也能夠飄上好一段距離,我們受到水的阻力所以速度變慢,所以需要做划水的動作,不管是什麼泳姿。但是在做划水的動作,肌肉會需要氧氣,所以會耗掉你原本的存氧,存氧用完你就需要換氣,這是我們之前在學游泳的基本知識。
 
 要能夠游得遠,自然肺活量是一項要件,但是撇開這點的話就好像在路上閉氣比誰走得遠,你會選擇百米衝刺呢?還是慢慢走?尤其水的黏滯係數是空氣的數倍,阻力又跟速度成正比,所以慢慢走應該是比較適合的方式,至少我之前看比賽他們是這樣做的。
 
 再來是游泳的姿勢,以我會的自由式,或者仰式,手部的運動都太大了。這樣會使得我的需氧大增。在電視中看到的選手,他游泳的時候只是輕輕的撥撥手和腳而已,手部也沒有劃圈的動作,這就是 Keroro 擅長的亞特蘭提斯式。
 
 這就是我的解,所以我在過去半年中摸索這種看起來像海豚的泳姿,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創新的方式,蝶式不動手就是這個樣子。
 
 上星期能夠游過12.5 已經是輕輕鬆鬆,今天游玩游泳池的長25m真的很感動。我還會在繼續努力下去的。
 
 我覺得現在對於游泳又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好像能看到古早古早以前,一群哺乳類決定回到大海裡過生活一樣。能夠這樣游泳真的很輕鬆。你也可以試試看。如果你問我,我現在很希望頭頂有個鼻孔可以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