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結束了平常的工程師生活之後,前往桃園機場,把行李托運之後領了登機證,出了境之後,收到父親的來電說是有幫我求了平安。到了候機室,發現這邊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用 XD
飛機比機票上的時間早了很多降落17:45,出來之後先查我下一班要搭的QF128 是在Gate18。看了地圖,香港機場實在是無敵大的啦,還好1f 有類似捷運的東西可以到達機場的另一端,到了之後再上到剛才在的5f 找到Gate 18。覺得這邊還真是荒涼,一點也沒有國際轉運站的樣子,東晃西晃還拿港幣出來亂買東西,10元的鋁罐可口可樂是怎樣?
晃回剛剛那荒涼的登機處有好心的工作人員跟我說這一層是進港的,離港的在樓上 @.@ 到了6樓果然繁華不少,旅客也很多 XD 要不是有人提醒我搞不好會笨笨的留在香港 orz。
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用到英文,在香港雖然都是聽到粵語 不過說普通話也都可以通。在雪梨 (香港叫悉尼)還要辦checkin 拿登機證,希望可以平安到達CHC呀。果不其然,一上機就遇到有人坐著我的位置。急忙用著我僅有的單字溝通著....完了這位老婆婆機哩咕嚕的我沒有一個字聽得懂....因為她說的是法文...orz (妳應該看得出來我聽不懂吧) 總之最後比手畫腳終於把她請到旁邊了。在這班飛機上很明顯白人變多了,突然有種踏入世界的感覺。結果隔壁的老婆婆還蠻常跟我說mesi 的,但是我不知到要回什麼>"< 20:45 我們起飛 睡前的熱可可裡面有好大的棉花糖 >///////<

在飛機上的時間感變得很奇怪,好像是熄燈應該睡覺的時間結果大家都爬起來偷看電視。另外身體小的好處就是即使是經濟艙還是可以滾來滾去的。
總之吃完了早餐之後不久就到了雪梨,這邊的機場不知到是在整修中還是怎樣,總之動線蠻混亂的。checkin 的櫃台居然在行李檢查之後 讓我覺得一整個奇怪。
另外到了這裡我才肯承認我的一個錯誤,帶美金的硬幣真是一點用也沒有呀。商店只收當地的貨幣 而exchange的櫃臺更是只收鈔票 還好我澳幣的硬幣還夠我吃一餐,不然就要動到紐幣或者美金了。這樣又會跑出更多零錢 orz。不但不收硬幣,連小面額的鈔票也不給換。
我的機票要等到13:15才能作checkin在這之前除了煩exchange 的小姐之外,還去用了在雪梨機場四處可見的淋浴間,裡面可以說相當豪華喔。

再來是吃東西的問題,我原本以為我零錢的10元澳幣(折合新台幣大概250吧)是相當充裕的,結果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呀。600ml 的可口可樂或礦泉水都差不多3塊錢,最後我吃的類似潛艇飽的東西花掉我8塊,折合台幣是200元呀 orz!!下次要轉機我一定要多帶點乾糧,就算帶power bar 都划算。
往CHC的飛機很晚才到,另外不知道為什麼我坐的飛機就變成Jet star的了。這班飛機在晚餐時間是沒有免費餐點的...希望等一下到CHC有東西吃呀。

不知道為什麼飛機延誤了,所以晚了一點到CHC,到了之後看到小嫻就在出關的那邊等著,紐西蘭的旅行就從這一刻正式開始了。
跟著小嫻一起來接機的還有另外兩位,一位是有著韓國英文口音的台灣人Enna,另一位是菲律賓人(對不起我忘記名字了 orz)。不過開始要用英文聊天真的是好困難呀!

到了停車場,見到了接下來幾天要麻煩的Subaru小白,這是第一次看到右駕的車子呢。馬上前往第一天的住宿點。是得分87的BBH 名字是 Jail House。Jail House正如其名,是由看守所改建而成。這類的BBH其實都各有特色,首先當然是來張入監必有的號碼牌。不過這張感覺起來真是歡樂呀,看來這三個人一點都沒有要悔改的樣子XD
剛剛的 JetStar 上面並沒有供應免費的餐點,不過還好小嫻很細心的幫我準備簡單的飯菜(來源是秘密)不過心意比較重要啦。簡單的盥洗之後,閒聊一下,這天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