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難得的負責了家裡整套晚餐,本來只是在廚房跟進跟出的幫忙而已。

 左邊的瓦斯爐很認命的用小火煮著現成的羊肉爐,母親順便叫我用我上次我問到的滾刀把白蘿蔔切塊之後丟到那郭小火慢熬的羊肉爐中。

 本來有這鍋羊肉爐,家裡就應該輕輕鬆鬆的買一些火鍋料,特別是茼蒿,吃個普通寒冬裡面普通的羊肉爐。

 不過家中可供圍爐用的電磁爐被我這兒子賊偷走了,這火鍋只能在裡面煮好端出來,所以就變成超豪華的羊肉湯了。

 這樣是填飽不了有著下一百多個餃子紀錄的胃(s)的。

 我一邊聽著母親抱怨我爸買香菜買到沒有節制,今天終於能把這香菜全部用完。忙進忙出的打好蛋(x4)加進剛才的香菜末,半罐鮪魚罐頭,味琳少許,最後還調了少許的勾芡。

 家裡不知道什麼時候添了打蛋器這行頭,使起來怪費力的,不過多打幾下還是可以上手。

 再來是切了兩整顆洋蔥,家裡的習慣是縱切絲,跟我習慣橫切變成洋蔥圈的方法剛好相反 XD ,另外準備了肉絲和秀珍菇。

 就這樣,"剩下就交給你囉 先炒蛋,蛋鍋不用洗直接炒洋蔥肉絲" 我媽就跑去洗衣服了。

 家裡除了我媽我是煮飯第二把交椅,至於我爸.... 他連熱食物都熱不好了......大概就是這樣的程度。之前只有負責過炒飯的我,一次負責所有的菜還是第一次 XD  ,我本來覺得沒什麼的,這兩道也不算什麼大菜,就拿出平常的本領把菜炒好就好了。

 炒菜本身沒什麼困難的就完成了,試吃味道也還好。

 不過壞就壞在羊肉爐本身屬於重口味的,那一盤加了豐富配料的炒蛋味道實力也不容小覤,結果那一盤洋蔥肉絲味道就變得太淡了(驚),淡到還被我弟嫌沒味道,跑去拿七味粉來灑 orz 

 這就是我今天的心得,一盤菜可能不難,可是當要上一整桌菜的時候就要顧好整體組合的感覺。

 故事很平常,不過就是在平凡簡單的瑣事當中又多學會一點事情而已,什麼時候我的小廚之路才能畢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