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店門口的門被推開的同時,S從手中的紅茶中抬頭看了看那位長髮女孩。

 "歡迎光臨" 實習的小妹熱情的向前招呼"請問你要作什麼服務?"

 "洗髮護髮...也修一下髮尾吧" 女孩像是對誰發著脾氣快速地說著。小妹先是嚇了一下,用職業性的笑容將女孩的包包接下,穿上理髮用的披肩。

 "真不搭呀...聽起來不像是留長髮的女生的語氣呢?"擔任店長多年的經驗,S能夠輕易的將人的個性與髮型作連結。
 "我說呀!你還是不要多管閒事吧?"以店裡經營人的角度,實在不希望店長花心力去管客人的私人事物。

 "這邊請..." 小妹將客人帶往沖洗頭髮的地方。

 "這邊就交給我吧" S輕聲跟小妹說著。

*        *        *

 "小姐是第一次來我們店裡消費吧?"

 及肩的長髮隨著躺下的動作,像是有生命似的流入水槽中。S從髮根到髮尾很自然的摸了一遍。沖水。

 "........" 女孩緊閉著嘴唇,不是很想開口的樣子。

 "跟男朋友吵架了嗎?"S雙手在頭皮按摩著,同時也摸到女孩不出聲表現出的驚訝。

 "誰要" 女孩嘴唇輕啟,吐出兩個氣音。

 S一手繼續在肥皂泡泡的掩護下按著,另一手則順著髮尾慢慢的摸著。

 女孩的頭髮很順,是適合留長髮的髮質,但還是能摸到幾處打結的地方。

 "你們不是第一次吵架了。"

 "要你管!"

 "可是跟他在一起的這段期間,你還是蠻快樂的。"

 "........"

 用沉默表示肯定的回答是你的習慣嘛?我一邊聽著S與客人的談話,微笑想著。不知道等一下有沒有輪到我上場的機會?不過這紅茶還真不錯。

 "你知道嗎?人類的記憶其實是存在頭髮上的喔。"

 "咦?"

 S快速地從架上拿出紫黑色的精油,倒在手上,熟練地將打結處細心地按開。有那麼一瞬間水槽中的長髮散著光,精油的香味從髮根像是聽話的寵物一般在頭髮上跑著,直到髮尾,然後消失。

 "用了龍膽呀..."還真是大手筆呢!看來不需要我出馬了,我看著腰間的剪刀,繼續細細一口口啜著手中的紅茶。

 "不好意思你剛剛說什麼?"女孩的眉間輕鬆了,笑笑的說著。跟剛才的冷若冰山判若二人。

 "沒事 要幫你沖水了喔"S瞇著眼睛笑著。

 人類的記憶其實是存在頭髮上的喔。痛苦的時候頭髮上就會留下痛苦的痕跡﹔煩惱的時候也會讓頭髮失去光澤。既然是存在的東西,就有讓他消失的辦法。其實我比較喜歡剪掉就好啦。

 歡迎光臨魔髮理髮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