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比賽因為想偷懶多睡一下,所以麻煩公司同事幫我接駁。

 不過正如我之前update 的,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怎樣,星期五入睡的時候一躺下就有很強烈的暈眩感。

 我不知道到底應不應該要緊張,可是因為幾年前(大概是 92 93 年的事情)也有過這樣的病史,所以就在天旋地轉的感覺之下入睡了。

 當然是沒有睡好,起身太快也還是天旋地轉 = ="但是我知道這個症狀有一個特點,就是只要上了腳踏車就會好。

 自從武嶺接駁下山之後,我一直很怕坐車走山路,同事也很剛好想要滑下陽金,所以把車停上高點之後就開始下滑。

 星期四在裝 EDGE 的時候沒有特意去調煞車的腳,所以維持斜斜煞車的設定,換上 Swiss Stop 之後發現這樣的煞車設定會解決我之前煞車會抖的問題。

之前煞車皮和框是平行的,會有一種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感覺,斜斜的煞車就像是機車的鼓煞一樣~輕壓輕煞,重壓重煞。

 另外自從北橫摔車以來,我都會在上公路車之前一直碎唸著左邊是前煞...左邊是前煞...仔細想想,我的登山車和機車前煞都在右邊,機車的位置又沒辦法改 = =" 只好一直提醒自己了

 這場比賽之前一個月騎了三週的 LSD 再加一週拉強度,期望對於自己的有氧能力能夠有所助益。M25裡面只有 好朋友單車的阿峰之前在花東賽第二天一起在舞鶴被開掉,又一起追回主集團,所以就跟著一路前進。集團一開始似乎沒有讓我進行健康的有氧運動,繞出台二之後還演出集團摔車的暴力戲碼。

 害我全程都很緊張。

 一來是因為輪組很貴,絕對摔不起的,另外當然是不希望身體受傷。明明說好友參加經驗才能比賽,為什麼還有人在我前面撇後輪勒....

 到折返點之前又有一次管胎膛炸,距離還蠻近的,臉頰彷彿還可以感覺得到從胎裡面噴出的氣體涼涼的吹過,招呼一下讓他出集團,應該沒有出事。

 我一點都沒有印象我爬過十八王公的橋就已經快到折返點了,對向車道看起來像是前一個集團的主集團,我們真的推很大,儘管這樣,在去程之前已經有不少人攻擊出去了。

 從後來陸續追擊的情況,搞不好有人真的提早爬坡了,有些人則是被拉來當墊背的,爆掉之後就被丟在路上。

 騎了 45 min 之後想說差不多該吃 GEL 了,用嘴一咬又是空包彈 orz 還好一包GEL 有兩次機會 ,我在考慮我是不是應該好好練習吃 GEL ....

 轉進陽金,忘記哪裡是爬坡點,在一個小下坡的地方就從對向車道衝了出去璀璨了差不多有十秒 (很不專業 不要學)然後就被集團輾過了。

 天氣很熱,喝完水也不忘給身體也喝一點,心跳稍微掉一點之後開始追擊,追過阿峰,就沒有我熟悉的人了。中間被台大單車的148 鍾孟庭追過,就只好把他拿來當假想敵。

 不知道是天氣熱還是之前強度拉太高,不久左小腿就抽筋,一邊拉筋一邊前進,結果學弟好像一直在我看得到的位置。

 看得到就追得到。

 狐狸說最後的坡是決勝關鍵,在那之前我只要保持住距離就好了。

 強度拉好高,左小腿隱隱作痛,我看著時間,我估還要再騎個 15min 才會到終點。

 遠遠看到強大的帝大一代車衣,一開始我還以為德明學長也來加油 XD 結果是來金山買肉包的碳人 XD真是好久不見,不過我可是決勝關頭沒空哈拉。

 接著看到炮爹和柯南在路邊,演出丟水壺戲碼,能輕一點就盡量輕囉。

 騎過馬槽橋,那麼一長段距離還沒有被放掉,表示對方的實力就差不多跟我一樣了。

 看著倒數里程的牌子 3km 2km 1km 500m 左轉!!   心裡想...這裡是哪裡呀? 我剛剛騎過馬槽橋了嗎? 左轉是往二子坪?
爬上坡才意識到這裡就是小油坑.....

 不管,反正500m 要衝我應該還有力氣,再爬坡前段就抽車輾過學弟了。心跳從 175 跳186 這種大絕真的不好放。

 路邊加油的人好多,好像有人喊後面追來了,只好再衝上一段,過終點。

20/66 RM25 211 葉子豪 帝大水族聯隊 30 01:53: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