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有時候會偷偷推你一把,不管你站在平地或者懸崖邊,不管你是否做好準備。
這裡緯度高,夏天天亮的早,天黑的晚,我一早就被鳥的合唱團吵醒,帳篷外微微透著光,3:50
收拾行李到一半,天上烏雲靠近,落了幾滴雨,看網路的雲圖附近是有下雨,然後雲雨帶往東跑。
我要準備往西。
還是出發了,對向的車都沒有動雨刷,果然沒有十分鐘就衝出下雨的範圍。而且空氣從稍早的略帶寒意一下變成一股暖流包住我的肌膚外圍。往西的<478>在地圖上是一條筆直的線往西,實際上是有高低起伏的。左邊一直吹來有力的南風,我估計等一下接到5號往北推的時候可以非常輕鬆。
不只輕鬆,而且這南風吹得我好熱,樹林裡面已經有蟬鳴,不到七點,我已經脫到全身夏裝。
往北經由余市可以到小樽,札幌,不過過了余市之後就沒有休息站了,今天預計停在余市的太空蘋果休息站。
本來距離就沒有很長加上順風,所以九點我就在余市了,閒著沒事,找了洗衣店洗一下衣服。
余市和小樽隔20km,本來的打算就是去小樽逛一下,然後再回來余市,洗完衣服在余市稍微晃一下看補給怎麼安排就出發去小樽了。到小樽接近中午,去超市買東西吃,出來的時候看到原本靠在牆邊的車子居然躺在人行道上,顯然是有人動過,東西沒有少,變把沒有歪,壞的是我原本想好好逛街的悠閒心情。
總之先到運河廣場拿了觀光地圖,按圖索驥跑了景點,小樽我上次來還是滿滿積雪的冬天晚上,其實一點也認不出來我曾經到過這裡。
逛逛回到余市,想說直接採買回休息站等吃飯,結果出來的時候,啊我的車旁邊怎麼多了好多一包包的垃圾?不對那些都是我的行李,然後我平常裝雜物的袋子破了好大一個洞。
我原本就在想要怎樣減少行李,首先是帶出國多次一直想丟的溯溪鞋,或者之前換下來的煞車,現在大袋子沒有了,之前買東西的塑膠袋比原本的袋子要小,溯溪鞋,煞車,還有工作手套,總之沒有用的全部跟著已經破碎的袋子扔了。車鎖也改成外掛,勉強還可以上路。不過這擺明是被烏鴉捉弄,我的行李裡面沒有放吃的,破了袋子另外羽絨衣也破一個小洞,損失不小。
來日本旅行今天應該是最沮喪的一天,而且那隻烏鴉還一直跟著我一直從我的頭頂低飛掠過,然後再停到附近的電線桿上。好在這惡夢般的場景只維持了三個街區。
我用來頂替的塑膠袋也是很脆弱,所以以後都要拿在手上嗎?
明天往札幌我要稍微休息一下了,跟神秘小天使作普通的觀光旅遊 ,之前的省錢環日,其實我還有多三萬日幣給這三天花用。之後再繼續把北海道跑完囉。
回到休息站的路上又遇到新潟的青柳阿伯,因為我被烏鴉欺負的心情很不好,所以稍微訴苦一下,他也說之前前袋的地圖被烏鴉翻出來弄壞了。要我小心睡袋和帳篷,反正看起來是袋子的東西好像都要小心。
結果青柳阿伯今天住到騎士旅館了,今天買了雞肉和青菜晚上煮了火鍋,結果這次的瓦斯煮了整整十餐耶,還剩一點下一餐應該是星期二的事情了!
這裡沒電沒wifi還有奇怪的烏鴉,這裡不能住啦!
距離札幌56km。

當日里程 96.3km  累積里程8994.5km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