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IMG_5059  

一早先去頂樓收衣服,一晚的強風把頂樓弄得七零八落。
帝大車衣運氣很好掉到洗衣機裡面,內褲掉到地上,而且有一小塊沒有乾。
早餐是昨天準備好的法式吐司進烤箱烤過。另外我把行李中的紙本地圖留給Guest House了,走了快兩個月一次也沒用到。

S_P_20140406_064331

 

不過據說這裡面有超詳細的北海道露營場地圖,不過那已經是半年之後的事情了。

出發之後沒多久開始飄雨,氣象預報是30%的降雨機率,而我要走的山路就在那30裡面。
按照原定計畫,我應該悠閒的走在國道500上,一邊作地獄導覽。實際上也是啦,逆風加上下雨,我望向整個溫泉別府國冒出的縷縷白煙,卻絲毫沒有溫暖的感覺。
別府的山上櫻花還盛開著。這是我唯一值得高興的事情,不過溫泉櫻花的美景我就私吞了,因為大雨中相機根本拿不出來。
我看著一個個地獄溫泉,海地獄,坊主地獄,只能以後再來了。
繼續爬,不知道多高,不過我確實看到樹木與草原分界的林線。然後看到"十文字原高原"

Google還叫我穿過整個高原,不過入口處寫著演習場,非相關人請勿進入。繼續走500繞過整個高原,看到一隻咖啡色的大象就可以下滑了。

S_P_20140406_091518

我有爬完武嶺的fu,長下坡,又冷。最後在友誼市集買了東西充飢順便回溫。
有一位穿著紅點衫的大叔跑來跟我聊天,一樣是練家子,要去國東半島練車。我走山路所以沒有經過那邊。
雨還是一陣陣的下,大的時候我甚至懷疑打在我身上的到底是一大滴水,還是冰雹?
離開友誼市集之後沒有十分鐘我又躲進小七買了擔擔麵的杯麵取暖。網路的雲圖好像散了,外面還飄著細雨,我又重新出發。到了宇佐已經接近中午了。
我第一次覺得,嗯,我今天爬了山。

這次走google建議的路線,所以實際上在進宇佐之前我就轉到10號線了。路上還看到兩人一組的旅行搭檔,自行車加機車,然後自行車只背了一邊的鞍袋,真是輕鬆XD
不過路線不太一樣,我走<663>繞過中津市區,一樣是大逆風。今天一整天都是。
經過豐前休息站,我才發現別府的櫻花可能不是因為溫泉有什麼神奇的功能,而是北邊的櫻花都還盛開著,我追到櫻花的尾巴了。

S_IMG_5066

不時會看見整個山頭某處滿滿的櫻花,我又有點醉了。
之後走<58>縣道繞過行橋,轉201,在到達我要停留的系田休息站之前有另外一個香春休息站,本來我想,休息站都處在很偏僻的位置,所以看到好吃的就先買,我在這邊先買了麵包作晚餐。結果,從香春到系田真是有夠熱鬧的!
不管是三大超商,或者我知道的連鎖餐廳すきや麥當勞,丸龜,這邊都有!
甚至系田休息站也有便當,還打半折,不過我要先解決剛剛的麵包....
有看到另外的旅行者,還有當地人,聊了一下,當地人說這邊治安不太好,還說了流浪漢之類的危險人物。
總之我只待一晚,明天早點出發好了.....

當日里程 108km 累積里程4247.3 km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