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現在的臉看起來實在很好笑,希望能迅速恢復正常的樣子。
再來是旅行的前半,像是在作預習一樣熟悉日本的一切,可以不可以的界線。但預習歸預習,正式來的時候就要認真了,要在日本當流浪漢。
我想減少住宿的次數。
可是衣服還是要洗,另外該洗澡的時候也不能偷懶。
洗澡其實溫泉或者錢湯都還算蠻好找的(*),一次大約500円上下。另外洗衣服在路邊找投幣的洗衣店就可以,價錢跟住宿裡面其實差不多。只是在時間的規劃上要細心一點。
時間回到昨天晚上,深夜休息站開了卡拉OK的同樂會,聽起來就跟台灣的一樣,但是總是比卡車的引擎聲要好,沒有吵到我睡覺,反而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一早起來,繼續推9號,原本我只找了宍道湖北岸有一個有提供淋浴的休息站想去看看,在那之前會先經過きらら休息站。
我目前是這樣作的,每天晚上會先找好幾個可以停的點,大概是距離80,100,130km的三個休息站。然後再看可以推到哪裡。
きらら就是昨天計畫中最遠的那個。
不過在那之前經過了一個手引ケ丘公園,看到了大砲,就花時間玩了一下XD

S_IMG_5179  到了きらら這裡說是可以看到海豚的休息站,去年有35次看到的紀錄,....有看到的話真的運氣很好。
另外這裡原本有個幸福鐘,當然不是像照片一樣放在地上,反正現在是壞掉的狀態所以這樣放著,網路上可以找到他之前的樣子。
在きらら休息站旁邊有個牌子說可以往出雲大社,不過我沒有管他,繼續推九號線。
推著推著,又看到一個往出雲大社的牌子,這大社到底是多大可以這樣每條路都通?這裡是431跟我之後要走的路是一樣的,就繞過去看看。
還沒到門口,就被大大的鳥居嚇到了,看來出雲大社不是一個簡單的地方。

S_IMG_5189

再往前走,門口附近看得到粉嫩嫩的顏色,日本的櫻花真的好迷人呀,我不知道被這顏色耽擱了多少行程,害我想好好騎車都不行。總之在門口放了車,進去看看。
走過長長的神的道路,旁邊還有櫻花瓣撲滿整個池子的景觀,真是不虛此行了。

S_IMG_5195

S_IMG_5193

S_IMG_5197

另外最最讓人震驚的應該是出雲大社古時候的樣子

S_IMG_5203  

看到這圖,真是讓我後悔沒有早生個幾千年來看這出雲大社,這並不只是神話而已,左下角是考古發現柱子的遺跡。看起來真實性頗高。
結束了出雲大社,就繼續走431,我想去宍道湖看看,路上不時有櫻花點綴湖面,讓人好不舒服。
不過由於在出雲大社花了很多時間,最後在休息站前1xkm買了三明治的材料,可是堅持要到休息站裡面開動。
買到了有打折的吐司,日本的半條吐司會有切五塊和切六塊的,五塊的就算厚片用的了,不過打折區沒有太多可以選,所以今天買了厚片的五片裝,其餘罐頭和生菜是一樣的,這樣一餐也不用300円,熱量我是算過的,大約900大卡。
不過厚片作的三明治比吐司邊還難咬,下次不要這樣整自己了!
到休息站已經12:30陪著湖景,吃著三明治,突然懷念起紐西蘭一塊錢就一大條的吐司。
吃完也沒有心情去淋浴了,直接上路,到松江市轉回9號線往米子推,過松江之後就可以看到遠遠有一座山,山頭還有白雪,那個就是大山,今天預計要在山腳下的休息站過夜。
五點半左右爬了3km的上坡到了休息站,這裡的便當只剩一盒小小的油飯,雖然380打折剩300,可是cp值太低。
我寧願下山去吃超商300円我至少可以吃到新鮮生菜,晚餐想吃熱的,用泡麵和生菜填了肚子,再爬回休息站搭帳篷。
旁邊一位大叔一樣是在旅行,跟我隨便聊了一下,問我會不會餓?
我說才剛去便利商店吃過,不過大概臉上其實有寫"我很餓"?大叔最後塞給我吃的喝的還有水果,真是好親切的大叔呀!

S_IMG_5229這裡雖然沒有東西吃,不過有免費的網路,算是還不錯的點囉。
現在已經算在鳥取縣了,明天要到鳥取市,然後我會往南繞一下,應該會暖一點吧。

(*)日本的溫泉/錢湯很多,可是不一定會在路邊,另外便宜的設施多半是一些公民館或者老人住家提供的服務,外觀也不一定看得出來是溫泉。總之大推

http://www.day-onsen.com/

裡面有提供地圖模式可以搜尋。

 

當日里程 127km 累積里程4821.9 km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