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了九年,終於跑進 三小時半,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

 今年跟以往有一些重大的不同,三月參加了北臉的越野賽跑,所以在日常訓練當中加入了上下坡的路段。另外我去做了亞瑟士的足型測量,他建議我要穿寬楦的鞋子。

 寬楦的鞋子我不是沒有試過,不過從一般的鞋子換到寬楦的會覺得角松松的好像會左右晃,所以我的鞋子就擱著了,事實上也想要賣掉過不過賣不掉 XD

 總之上山絕對是有幫助的,讓我能做出相當強度又同時安全的訓練。

 這件事情從我上次跑太馬就知道了,當時我從自行車賽季結束算起還跑不到 500 km ,跑完之後還沒鐵腿。所以從太馬完之後,我並沒有做什麼積極的訓練,就只是按表操課讓自己不要忘記跑步的感覺而已。

 另外凡士林很有用,能讓你忘記一切煩惱。

 補給的方式也跟上次太馬一樣 一半的時候(21 k)吃一包GEL , 3/4 的時候(32k)再吃一包 。

 跟朋友借了 Garmin 405,因為上次跑 12k 的時候聽他講 虛擬夥伴覺得好像很有趣。

 我今年的功課是在錯誤當中建立信任關係。跑步有的時候會決得不舒服,可能因為角度不對,角底磨破了﹔腳底有異物感﹔甚至是前一晚沒睡好。

 以 RD 魂來說應該是會釐清錯誤的原因,我以前也這樣試過了,不過其實變因太多,我始終抓不出問題點。我選擇跟他和平共處,關鍵不是在於原因是什麼,而是發生了怎麼辦?

 有異物感的時候可以試著把腳往前多踏一點點,然後等著異物感消失。腳底磨破了可以選擇不要踏到那一塊。睡不著的時候也要靜下心來,就算腦子飛快的轉著,也要讓身體休息,等待早晨的到來。

 我起的很早,吃過早餐,搭上捷運,很早就在起跑線前面等著。

 喔 聽說今天會很熱,我看那些拿著黃紙條的實力跑者有些還拿著自己的水瓶,當下的念頭是跑太慢好像會變成超級熱,趕快跑完好了。

 本來我幫虛擬夥伴設五分數 結果一下就把他海放了 XD

 未命名  

 我不是很嚴謹的跑者,雖然規律的配速聽起來很像很專業,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按照自己的節奏。

 另外,喝水很重要,上次我跑太馬跟到很穩定的 pacer ,我發現只要沒有爆掉,停下來喝水都可以追得上原本的pace。今天那麼熱,水分的補充更是重要。另外要珍惜海綿呀,我常看到海綿站之後就有一堆海綿被丟在地上,我會選擇帯著他久一點,先敷兩邊的頸動脈再敷在腋下,讓身體整個冷卻下來。

 這次比賽的體悟是,腳動了之後,真正動的是身體,意念在心。速度出來之後,則是反過來,意念維持住,動的是身體,腳就只要點地就好。

 整體來說跑的很輕鬆,我還有跟來加油的熊麻吉拍手 :D

 Garmin 在 35k 的時候逼逼叫說沒電了,不過當時就覺得差不多穩穩跑完應該能夠破 PB 。為這一刻我準備了九年。

20121216 富邦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比賽 富邦集團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