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終於到來。

 一早,搭上清晨提前開班的捷運前往市政府站,看得出來所有乘客都是準備要去參加路跑的,大家拿著一樣的提包(大會規定要用固定形式的包包才能提供衣物寄放服務),穿著運動鞋,有些鞋子上則跟我一樣,綁著晶片。

 早上出門的時候還很猶豫,究竟要不要買早餐吃,不過一般跑步都是空腹跑吧,上次參加6km的小比賽還因為出發前吃了家裡的杏仁豆腐搞到最後在路邊吐。

 最後究竟是沒吃就出發了。只帶了我弟贊助我的過期Power Gel兩包。

 到市府廣場的時候差不多6:30,天空才微微亮,我先將不是跑步的衣服脫下,然後作了簡單的拉筋,打電話看看其他人到了沒,結果我是最早到的....雖然自己一個人在等待比賽到來的感覺很孤獨,不過想到有那麼多人參加這一次的盛會,也就覺得還OK。

 不知不覺時間就已經逼近7:00,起跑時間,現場擠滿了人,在我聽到鳴槍起跑的時候,我還在寄物處的附近,不過由於這次比賽採用晶片計時,所以後出發也沒有關係,我擠呀擠,過了七分鐘之後才衝出起跑線。嗶!嗶!嗶!晶片踏過感測區的時候發出特有的電子聲。我的比賽開始了。

 比賽中跑跟平常自己一個人跑是不一樣的,平常除了風聲,自己的腳步聲,不會有其他可供分心的事物。在比賽中,除了大家的交談聲,自己的腳步聲又和其他人混在一起,在來又要留心擋在前面的人。平常跑的時候我可以很快靜下心來,通常是在腦中想著自己聽過的歌,不過現在卻很容易分心,只好觀察其他人跑步的姿勢了。

 在跑過中山北路的時候,有不少駕駛沒有遵守交通管制,執意要通過路口,最後被大家以拍車伺候,雖然說拍人家車很不禮貌。不過誰叫他們這樣沒常識呢?沒常識也要看電視嘛...

 在21km以前步伐都很平穩,雖然感覺左腳底好像起水泡了,不過好像還沒有大礙,另外,由於是第一次參加比賽,經過補給站的時候都很興奮,香蕉是一定要的,這是從以前騎車就有的常識,吃香蕉可以快速減緩抽筋的症狀,也可以避免抽筋。另外,補給站當中還提供士力架巧克力、橘子、運動飲料、水,前面食品部份都是切成可入口的大小,飲料部份則分裝在紙杯中。

 21km前通常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等著時間慢慢的過去,因為我計畫在21km處要開始吃PowerGel,所以一直在等21km處的到來。

 另外之前我弟贊助我的兩包PowerGel,最後因為我口袋只塞得下一包,所以我帶了香草口味的。終於21km到了,我拿出屁股後面口袋中的PowerGel,吃下第一口自己帶的補給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