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說完了看起來很認真的比賽感想,要是因此把跑步跟自虐完全畫上等號就麻煩了呀。
 跑步還是有他好玩的地方的,就算是馬拉松也是一樣
 首先要感謝前來幫忙的伯母還有擔任攝影大任的小毛,本來只是想說來個簡單的攝影的,沒想到最後卻是一整個專業。

事件一(奇怪的人)
 早上在台北車站轉車的時候又遇到了鋼珠大叔,前幾年也都有看到他,兩隻手掌上各有五顆(!!好像變多了?)鋼珠乎嚕嚕的轉著,也許在緊要關頭可以作為暗器也說不定(誤)

 10km 處,也就是差不多在忠烈祠附近,我追到了 Pacemaker ,我猜應該不是大會的工作人員啦,因為他穿著綠色夏威夷風的上衣加褲子(海灘風的草帽當然也是必要的),一邊跑還露出兩個屁股 看仔細才發現是假的,上面用奇異筆寫著 3:30 ,我本來是有打算乖乖跟著他的啦,可是後來還是忍不住先去前面等他了,當然後面在累個半死的 35km 處就被追上了,只能看著那屁股離我遠去
 25km?處,遇到了穿著護士服(?)的大叔,加問號就是那不是正式的護士服,而是像檳榔西施一樣的......嗯嗯>//////////<.....制服,當然在超短的裙子下面是有穿褲子的,不過也許薄紗的材質意外適合運動?他跑超快的,兩次折返他都一直在我前面。
 終點處,男性長跑者都會知道胸貼的問題(後面會說到),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胸部前面挖兩個洞來解決這個問題

事件二(大弟的場合)

 時間拉到比賽前,我弟很想不開的報了全馬,之前都是報半馬的他,雖然也有被我拉著跑來跑去,不過還是蠻擔心的。
 "要是跑不完會有車子可以坐喔,到時候再跟我說車子長什麼樣子"
 就在我跑完,也經歷了每年大會都有提供的痛不欲生的抓龍服務。不過以往我弟跑完半馬之後會幫我作簡單的紓解,今年卻沒有。所以我一邊拍著綠色軟墊在喊痛,最後卻還要跟師父說謝謝
 做完這些雜事之後,終點處的馬錶是 4:30:00 ,我就跑去終點處等我弟了,跟小毛借了相機,想說也幫我弟拍下紀念的一刻。
 等....等....等....等....等....等....
 就這樣一個小時過去了,我的腳更痠了,工作人員都已經開始在收終點處的三角錐了,我接到我弟的電話說他在超大的獅子前面。我漏看了嗎?我明明很認真的看的呀。還是說在我抓龍的時候他就回到了?

 "你跑哪裡回來的呀?我在那邊等了一小時耶。"

 "我沒有跑完呀...."

 "那你就坐車子回來啦?那車子長什麼樣子?上面很多人嘛?"

 "跑到隧道前他們就說來不及了就叫我自己走回來。"

 "你說前面那個隧道呀(指)?"

 "ㄟ~~"
 "你要跟他說你有交錢呀,叫他們派車來 "


事件三(胸貼慘劇再度發生)

 這事情說來話長,所以偷個連結給大家看一下。我第一次跑的時候不知道所以就發生了這樣的慘劇。之後就很乖的拿了紗布加透氣膠帶乖乖的在胸前貼了一個正方形。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到終點的時候,想說應該可以撕下來了,就把手伸到衣服裡面........怎麼空空的?
 低頭一看,才發現掉了,而且是撤徹底底的掉了,只留下兩塊硬痂.........
 我有記得貼耶......   回家會發生什麼事情我都已經想得到了。忘記就算了.... 可是有記得卻掉了感覺真是超冤枉的
 其他身上的傷包括左腳腳指頭前面的水泡,還有右腳腳踝的小麵龜附身。跑步真的不好玩

事件四(亂想)

 我把我弟借我的電子錶又丟在市民大道上面了。說"又"是因為去年天氣太熱,我在一番掙扎之後把吸滿汗的萬用頭巾丟在市民大道上(雖然那是家父的....)所以行經市民大道的朋友們,有看到上面的東西麻煩寄給我吧.....是不是每年都要丟東西才甘願呀....

 在29km處 ,就是身體第一次跟我說他不想動的時候。對,這就是同步率下降的感覺,大概只剩下 40%了吧。我完全能體會明日香的心情。真的是動不了呀.......

 昨天是冬至,照例是要吃湯圓的,所以我和我弟就出去逛超市了。
 我的腳到今天都還是一跛一跛的,也不能作出即時的加速,我弟也差不多。
 我發現綠燈的秒數超不體貼的

 "政府應該規劃在比賽過後的一星期都要把行人的綠燈秒數增加的。"
 "或者有跑步的隔天可以請公假"

 在路上其實可以相當容易辨識出誰是今天參加路跑的人,因為他們都跟我一樣拖著腳走路。
 "要是有人這時來台北玩,會覺得這城市怪怪的吧?"
 "我們很健康喔!"......誰信呀?
 好啦!事件說完了,你是不是已經開始腳癢了呢?我們明年 ING 見囉

 p.s. 附上今年的終點線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