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四國自駕旅遊的時候超速被抓到了。
先說結果最後是繳納罰金,不過我並不知道不繳罰金會有甚麼後果。

在日本自駕應該會有跟台灣有一樣的感覺,速限這件事情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有用?有料道路多半速限寫70 或者 80 ,不過如果乖乖按照那個開的話,就會看到所有車都會一直超車的狀況。

所以我自認比較安全的做法是跟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然後維持一樣的速度。

這次走到四萬十川附近,沒有前車的狀況多踩了一點油門,然後就聽到重機在後面鳴警笛了。

大概是紅叉叉附近

Google 街景也可以看到速限是 50

因為是在堤防道路並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所以按照原定計畫停到餐廳附近的停車場,然後警察就會叫你拿出駕照,翻譯本然後警用機車有測速裝置會印出一張小紙條。

大抵會問的問題是只有這個價照嗎?有國際駕照嗎?是來觀光的嗎?這些

我原本以為也許會連線台灣國內開單的結果並沒有。

比較麻煩的地方是開單需要回警局開,請家人先去用餐,我自己去了一趟警察署。

就收到一張藍單了。

在台灣學生時代不成文的規定是儀錶板速度大約是速限+20 ,因為快樂表會多 10 ,然後 超過10 以下不罰。

然後待久了也會知道那些地方有測速桿,或者警察特別喜歡在那邊取締。不過在日本這些資訊都不可考了,先看看法規的細節吧。

我在這裡看到的

簡單來說日本法規並沒有甚麼容許的範圍,所以理論上只剩下快樂表的範圍了。

我被測速是時速 73 比起速限 50 超過 23 ,所以要罰 15000日圓。

他會給你一張 繳費單 可以去郵局繳錢。

繳費完之後,郵局會再給一張收據

大概就這樣,總之不管是開單或者罰金都是相當麻煩的,不過總之不算是事故,所以我也不需要聯絡租車公司,請大家駕駛的時候還是要稍稍參考一下速限。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