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預報持續不穩,所以今天沿著4號線408 294 往栃木県南邊的二宮前進。

最近下午都有雷陣雨,所以只有早上推到了預計野營的地方之後就放空休息了。

408沿線是工業區,越往南回到東京,田園風光也漸漸少了。

到二宮時間還有點早,剛剛路上還有看到洗衣機,就出門去把用不到的冬裝洗過一次。平常洗衣服是蠻優閒的,通常是看著洗衣店裡面的電視等衣服洗好烘好,今天卻看著外頭件件變厚變暗的雲層有點緊張。

不過很幸運的趕在雨下下來之前就回到二宮休息站啦。

說到二宮就讓人想起二宮尊德像(*),果然休息站的入口處就有一尊。

另外這個休息站似乎盛產草莓,傍晚的折扣也很乾脆,今天又可以加菜啦。


還有2(騎車)+5(觀光)天,距離成田118km。

日本的二宮尊德是出身農家喜歡讀書然後做到高官的代表人物,所以銅像的姿勢多半是背著柴然後低頭讀書的樣子,在各個校園中常可以看到用來鼓勵學生努力讀書。既然是在校園,所以跟台灣一樣也有”銅像晚上會跑步”的奇怪校園傳說。

當日里程 54.4km  累積里程11808.1km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